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去大明宫修文物丨惠靖淼

华商作文 2022-05-19 15:21:28
[摘要]

今天,我去大明宫遗址公园考古探索中心参与了文物修复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后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大明宫的知识:大明宫面积3.2平方公里,是故宫面积的4.5倍,有30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在接下来的参观活动中,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考古工作的意义、考古使用的工具、考古工作的步骤和文物修复工作等。

参观结束后,我们进行了"小小文物修复家”活动。

我要修复的“文物”是“大唐三彩来通杯”,它是唐代的一种酒器,从西方国家传入我国,形状像一只牛角一样。

修复文物有以下几个步骤:首先,把发掘出来的文物碎片用毛刷清理干净。然后,用胶水把碎片粘在一起,并用纸胶带固定住。几天后,把纸胶带拆掉,这个文物就修复好了。

给我们讲文物修复的老师说,在专业的文物修复中,有时还要打石膏、上色、打磨……是非常需要耐心、细致的工作。

我觉得文物修复工作非常有意,它也让我们能够看到古代的艺术风格,感叹古人的智慧,也让我们为中国悠久的历史、报考的文明感到骄傲和自豪!

文物修复活动结束后,我还参与了大明宫遗址公园考古讲解词的录制,期待早日能在网上看到它!

作者:西安市新城区秦川小学 二年级一班 惠靖淼

指导教师:韩水娟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工商银行学习记丨余燕则1年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