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探索金融奥秘丨王梓鑫

华商作文 2022-05-19 15:04:02
[摘要]

    5月14日上午,细雨蒙蒙,欢快的雨滴跳跃着,“叮叮咚咚、哗啦哗啦、噼里啪啦……”,奏响了一首起伏不断的交响乐。在交响乐的伴奏下,我走进了中国工商银行西安高新支行,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无穷力量,金融发展带来的震撼!

在入口,我认识了可爱的机器人“小智”、“小慧”,并与它们进行了热情互动。它们知识非常渊博,有问必答,好似一个个“百事通”。在展柜里,历史悠久、花纹精致的陶瓷、饰品、金条等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突发奇想“我要是能把它们都抱回家,该多好啊!”。然后,讲解老师还为我们介绍了几十种不同朝代的钱币,有圆形的、有石头状的、有钥匙形状的。它们的材质也不一样,有铁、铝、铜。我还了解到了中国总共发行了5套人民币,目前最常用的是第四套和第五套人民币。从古至今,钱币由笨重的铜币、铝币等发展成了轻盈的纸币,最后发展到了支付宝、微信、数字货币,令我感叹不已!

最有意思的是点钞比赛和反诈课堂。点钞比赛,分成三大组,每大组派出三人,在队员们的努力下,第一组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获得了胜利。反诈课堂,不仅生动有趣,还教会了我如何防范诈骗,保护自己。

“华商网&童学会,边玩边学边长大!”在大家的高呼声中,我们挥手告别。这真是一次非常棒的金融奥秘探索之旅呀!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猫 | 蒋子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