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职教动态 华商网 2022-05-17 09:20:28
[摘要]为对接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不断提升学校团干部的整体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加强学校团干部队伍建设,5月10日下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会堂举行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教师团干部组)。

  为对接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不断提升学校团干部的整体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加强学校团干部队伍建设,5月10日下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会堂举行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教师团干部组)。

图片1.png

  校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出席比赛,学工部部长郝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艳、教务处副处长舒蕾、团委书记赵双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金英担任评委,大赛特邀咸阳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室主任叶明亮教授观赛并作指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到场观摩比赛,比赛全程在线直播。

图片2.png

  本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校赛参照省级比赛模式,设置理论知识测试、微团课讲授两个环节。来自全校10个二级学院的27名教师团干部报名参赛,经过理论知识测试,17名教师团干部进入微团课现场讲授环节。

  17名教师团干部对微团课精心设计,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教育引导广大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理论创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致青春敬百年,学团史跟党走,理论阐释精准,台风大气沉稳,语言凝练。

  比赛结束后,咸阳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室主任叶明亮教授、评委组张金英作了精彩点评。叶明亮教授对陕西工院教师团干部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予以充分肯定,他从课程内容丰富、结构层次完整、语言表达流畅、形体仪态端庄、紧扣大赛主题等方面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整体表现,并指出本次大赛展现了陕西工院专职团干部队伍的风采。张金英博士指出,上团课要把好团课政治方向,关注团课主题内涵,规范团课授课流程,理清团课内容逻辑,感染授课对象情绪,多措并举,才能把团课打造得更加引人入胜,希望教师团干部继续深入学习理论,读原著悟原理,长见识扩视野,不断提高自己的讲课水平。

图片 13.png

  本次比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初衷,搭建有助于团干部成长提升的舞台,探索团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不断提高陕西工院团干部队伍建设的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推进陕西工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14.png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上一篇:“弘工匠精神 展职教风采”——西安商贸旅游技师学院职业技能活动周展演暨第十六届技能节闭幕式活动完美收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