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游海洋馆丨钱俊聿

华商作文 2022-05-12 16:32:01
[摘要]

今天我们童学会的小记者相约一起去太澳广场的海洋馆参观。

我们在馆外,老师就告诉我们说:“进去参观,不可以动玻璃也不可以乱扔垃圾。”

我们一行人跟随老师进了海洋馆,首先印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些比较稀奇的动物有:炎烈鸟、羊驼、小浣熊、水濑、和各个品种的龟。有:体型庞大的海龟、笨重的陆龟、还有白色的带着长鼻子的象龟等等……还有很多的爬行动物如:黄金蟒、蜥蜴、蝎子、守宫等;老师还带领我们看了大白鲨,大白鲨看上去没有想像中的吓人,还有点可爱,白白的肚皮,大大的嘴巴,长长的鱼鳍,在我们面前游来游去好像在跟我们打招呼一样,一点儿也不害怕人。我们还看到了半透明的水母,像一个个海底的小精灵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带队的老师说水母都是有毒的,毒性最强的水母身体所携带的毒素可以让一个成年人,在30秒内死亡。但是从它的外表一点也看不出来它居然是个海底“杀手”。

参观完这些小动物,我们还看了美人鱼和海豚表演。当表演还没开始的时候,我一直在幻想着这个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美人鱼这种生物。可是当表演开始时,我才知道原来美人鱼表演都是演员扮演的美人鱼,这些演员表演的可真是太精彩了,她们不但可以在水里在和鱼儿互动,还可以在水底跳舞,她们还在水底对着观众吐泡泡,吐出来的泡泡被她们做成了爱心的形状,引得我人观看的小朋友一阵阵的掌声和喝彩声,在美人鱼表演之前我还认识了一种鱼像一张大大的菱形的纸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它的有一个很恐怖的名字叫“魔鬼鱼”。它为什么叫“魔鬼鱼”呢?原来是因为它的样子有点儿像西方传说中吸血鬼的样子,所以人们叫它“魔鬼鱼”,其实它的学名叫鳐鱼。

看完美人鱼表演,我们小记者们采访了为我们表演的演员,从对他们的采访中我知道,原来他们是因为喜欢这个工作,觉得这个工作具有挑战性才来海洋馆工作的,我真的很佩服他们,表演潜水的叔叔还告诉我们,他身上背氧气瓶有30多年重,在工作中他们也会遇到挫折,但是他都会想办法克服,这觉得这跟我们学习是一样的,遇到问题我们也要想办法克服。

我们最后观看的是海豚表演,海豚长得特别可爱,虽然我在电视上也看到过海豚,可是当我在海洋馆见到真正的海豚里,我的眼里忽然上亮。海豚真的是太漂亮了,它身上的皮肤是黑灰色的还在闪闪发光,嘴里还发出“唧唧”的声音,海豚特别的聪明,不但能听懂训养员的话,还会做数学题。当训养员叔叔拿着一个题板上写着10-1=?的时候,小海豚居然用嘴去敲了九下铃铛。真的是把我惊的目瞪口呆。

参观完海洋馆给我带来的收获可真不少,我认识了很多以前只在电视和书本上见到过的动物,也让我知道了我们人和动物要和谐相处。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好的一天丨王鑫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