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参观中药标本科普馆的一天丨张铭轩

华商作文 2022-05-12 16:21:51
[摘要]

        今天是一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参加了小记者活动—走进中药标本科普馆,在这个活动中我收获满满。

      在科普馆门口,我看到了一个巨大的目录,上面有各种草药的名字及其作用和功效。走进展厅,我看到了中国最早的中药医生—孙思邈的雕像,老师介绍到他活了140多岁,传说他食用了一些可以延年益寿的草药。孙思邈雕像旁边,有一个沙盘,沙盘上是一幅中国地图,我们点击哪个省份,那个地区盛产的中草药就会浮现出来。在展厅的左半边就是中草药的起源了,这里有神农尝百草的故事,还有李时珍和本草纲目的故事。然后我们开始参观中草药的标本,有人参、灵芝、红枣、玫瑰花等,竟然还有乌龟皮。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熊胆这个药材,因为熊胆比较珍贵,所以胡熊受到了很多人类的捕杀,现在它已经是濒危物种了。我们要好好的保护胡熊,不能让它再受到伤害了。

      在今天的活动中,我学习了很多中草药的知识,再一次的认识到中国医学的博大精深。今天真的是有意义的一天!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好的一天丨王鑫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