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莲湖区校园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在莲湖第一学校举行

中学动态 莲湖第一学校 2022-05-11 10:40:09
[摘要]为增强校园安全事件的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急救援协同作战能力,提高师生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树立警钟长鸣、居安思危的安全防范意识。

为增强校园安全事件的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急救援协同作战能力,提高师生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树立警钟长鸣、居安思危的安全防范意识。5月10日,莲湖区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公安莲湖分局、交警莲湖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莲湖第一学校联合举办了“迎盛会、保平安、护校安园”校园安全应急综合演练。

image.png

(↑莲湖区校园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在莲湖第一学校举行)

image.png

(↑ 火灾应急救援疏散演练)

image.png

(↑ 预防校园暴力入侵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涵盖了火灾应急救援疏散演练、预防校园暴力入侵应急演练、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各类设施设备互动展示等内容。活动现场,莲湖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区各校园要加强与公安、综治、交警、消防、应急等部门密切合作,完善安全防控体系,加强安全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应急意识和能力,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莲湖区教育局现场向公安、交警、消防部门赠送锦旗。公安莲湖分局相关负责人对加强警校协作、抓好“护校安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image.png

(↑ 活动现场,莲湖区教育局向公安、交警、消防部门赠送锦旗。)

image.png

(↑ 同学们争先恐后,体验交警铁骑。)

image.png

(↑ 消防员向同学们介绍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位于莲湖区益民巷的莲湖第一学校,是莲湖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打造的学校,为该区目前唯一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我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作为此次演练活动的协办学校,全校师生积极学习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为学校平安稳定起到了良好的保障作用。”莲湖第一学校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 同学们在警察叔叔的指导下观摩枪械武器和警用设备)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莲湖区举办校园安全应急综合演练,是落实“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救灾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应对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增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的重要体现;是全面加强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强化安全基础建设,提升安全防护能力的重要举措;对于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切实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劳动教育何以再引重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