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教育部:将搭建全方位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做好因疫情封控学生的心理援助

教育时讯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欧媚 2022-05-07 11:01:58
[摘要]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6日讯(记者 欧媚)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因疫情长期封控在校而出现负面情绪和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教育部表示,将尽快搭建和完善提供全方位心理健康服务的平台,全力以赴做好心理方面援助。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6日讯(记者 欧媚)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因疫情长期封控在校而出现负面情绪和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教育部表示,将尽快搭建和完善提供全方位心理健康服务的平台,全力以赴做好心理方面援助。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国家智慧教育服务平台已建成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平台上提供的大学心理健康课程、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程,以及应对具体心理问题的心理微课和一些针对心理问题的专家解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大家的焦虑。同时,教育部还在平台上线了教育部和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建立的两个心理援助热线平台,这两个平台上线以后,日访问量和电话呼入都非常多,教育部正在征集全国各个高校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进驻平台。

  王登峰表示,在出现疫情的地区,特别是对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的学校,师生长期被封控在校园里,更多人有心理求助的需求是非常正常的,需要调整认知,保障信息畅通,讲清楚不同人群的管控差别,做好保障,真正做到心理健康服务到位,除了专业人员之外,辅导员、班主任也要发挥好作用。

  作者:欧媚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部 心理健康服务平台 心理援助

上一篇:财政部2022年下达302亿元提升职业教育质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