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开展传统文化,创新教学方法 —-体育教学改革专题报道

教育时讯 西安工商学院 2022-04-28 15:42:00
[摘要]为贯彻我校体育教育“一切为了学生,健康第一”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弘扬传统文化,实现“德育、美育、体育”教学目标,本学期开设了传统杨氏太极28式,该套动作由杨氏太极第五代嫡传人赵幼斌老师所创编,并由他的亲传弟子车丽蓉老师对全校师生进行传授。

\

\

\

  为贯彻我校体育教育“一切为了学生,健康第一”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弘扬传统文化,实现“德育、美育、体育”教学目标,本学期开设了传统杨氏太极28式,该套动作由杨氏太极第五代嫡传人赵幼斌老师所创编,并由他的亲传弟子车丽蓉老师对全校师生进行传授。该套动作因动作和方向变化较多,相对于简化太极24式而言学生学习难度更大,为了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能尽快的掌握动作要领,更好的传承下传统杨氏太极的精髓,体育教研室特创新了“分班合班分班以及线上直播”的课堂教学方法,首先学生在各自班中进行云班课签到和准备活动,其次将所有班级合并,针对本次课堂新的学习内容由杨氏太极传承人车丽蓉老师进行动作的示范讲解,与此同时各任课教师在学生队伍中有针对性的指导每位学生,改正他们的错误动作。最后任课教师带回自己的班级针对所有学习内容进行重复练习并纠错,直至每一位同学掌握动作要领。这种教学方式与以往的传统教学方式相比,学生更容易掌握动作要领,能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和相互之间讨论学习的兴趣,并且更能系统的传承传统文化。

\

\

  教师们和学生们频频互动,既保证了线上同学的学习质量,也很大程度上保证了线下体育教学的质量,根据学生不同的表现做出相应纠错指导,为终身体育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因为疫情还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开课前十分钟教师们开启腾讯会议,指定教师针对线上同学答疑解惑,积极互动,线下同学积极练习,线上结合线下体育教学活动反应相对良好,相信在学校各领导监督和体育教研室教师们共同努力下,体育教学水平以及教学能力一定会稳步提升,在和谐合作的氛围中奋进,在融合交流里不断地创新发展。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体育教学改革

上一篇:“画”中有话 —设计与创意学院苗林老师的公开示范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