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

教育首页列表 新华网 2022-03-19 09:55:34
[摘要]记者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2021年12月27日以第52号部长令颁布,将自2022年5月1日起实施。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2021年12月27日以第52号部长令颁布,将自2022年5月1日起实施。

  法治副校长制度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设计,是法治工作部门参与、支持学校治理的重要制度载体。2003年,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教育部、司法部联合发布《关于规范兼职法制副校长职责和选聘管理工作的意见》以来,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兼职法治副校长制度成为教育管理的“助推器”,在增强学校师生权益保护、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维护学校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悉,《办法》共20条,重点围绕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是什么”“于什么”“谁来管”“怎么聘”“如何干好”等问题,系统设计了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制度。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上一篇:“虚火”还是“真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