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高校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高校动态 陕西省教育厅 2022-03-08 09:28:36
[摘要]2022年3月3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高校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校高质量发展。

2022年3月3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高校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校高质量发展。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作点评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齐军建、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指导会议。

\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等19所高校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47所高校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通过述党建、评党建,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提出务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位。

王建利在点评中既肯定了各高校2021年来之不易的成绩,又指出了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和稳定安全等工作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对高校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三是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强化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四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推进“双一流”“双高”建设,深入推动融入秦创原建设,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用高质量党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五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扛实责任传导压力,切实做好高校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还对高校春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高校党委书记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员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部(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 党建

上一篇:重磅 I 第2家科创板:西工大科技成果转化又结硕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