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不提前教授小学阶段的课程内容

幼小动态 新华网 2022-02-16 13:42:03
[摘要]近日,教育部印发《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以下简称《评估指南》),围绕办园方向、保育与安全、教育过程、环境创设、教师队伍等5个方面提出共15项关键指标和48个考查要点。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 近日,教育部印发《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以下简称《评估指南》),围绕办园方向、保育与安全、教育过程、环境创设、教师队伍等5个方面提出共15项关键指标和48个考查要点。

相关评估指标具体包括“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前教育规律,尊重幼儿个体差异,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珍视生活和游戏的独特教育价值”,“不提前教授小学阶段的课程内容,不搞不切实际的特色课程”,“制定并实施与幼儿身体发展相适应的体格锻炼计划,保证每天户外活动时间不少于2小时,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等。

《评估指南》重点关注保育教育过程质量,关注幼儿园提升保教水平的努力程度和改进过程。坚持科学评估。完善评估内容,突出评估重点,改进评估方式,切实扭转“重结果轻过程、重硬件轻内涵、重他评轻自评”等倾向。坚持以评促建。充分发挥评估的引导、诊断、改进和激励功能,注重过程性、发展性评估,引导办好每一所幼儿园,促进幼儿园安全优质发展。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课程内容

上一篇: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高新一小麓湾分校学生有序入校报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