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启程回家!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护送学生们返乡(内附视频)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2-01-21 10:20:07
[摘要]​20日凌晨4点,因为疫情封控,寂静了一个月的行知校园,“热闹”了起来,经历了三十余天的校园封闭生活,同学们终于踏上了期盼已久的返乡归途。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调配15辆大巴车、50余辆各地县商务专车护送学生离校返家。校领导,二级学院(部)、学工、后勤等相关部门领导全员上阵加入到护送学生返乡的队伍中。

20日凌晨4点,因为疫情封控,寂静了一个月的行知校园,“热闹”了起来,经历了三十余天的校园封闭生活,同学们终于踏上了期盼已久的返乡归途。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调配15辆大巴车、50余辆各地县商务专车护送学生离校返家。校领导,二级学院(部)、学工、后勤等相关部门领导全员上阵加入到护送学生返乡的队伍中。

\

\

  院长苏永乐亲自带队护送学生到西安火车站,并现场指挥学生有序进站返乡回家,叮咛学生旅途中注意安全、一路平安。同时,得到了陕西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西安火车站工作专班组组长王海波的现场指导和慰问,王厅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工作扎实、细致、暖心。

\

  党委书记毛永波坐镇校园,组织学生有序返乡回家,叮嘱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回家。辅导员、后勤安保人员、学生志愿者在学生中紧张忙碌的穿梭,阵阵“暖意”充斥着寒冬的校园。

\

  为确保在校学生有序、顺利、平安回家,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领导专班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并制定学生离校返家方案,安排部署学生返家工作。后勤保障组、学生工作组、应急办公室等专班工作组连同各二级学院(部)、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紧密配合,有序组织学生错峰离校。为满足学生出行的多样化需求,学校通过建立学生离校返家台账,精准摸排统计出行信息,实时掌握各地疫情防控政策,了解学生思想动向,积极联系“两站一场”为学生寻找票源,加强与交通管理部门、其他地市政府部门的沟通为学生离校返家提供充裕运力。

\

\

  为方便学生离校前核酸检测,学校于1月18-19日开启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学生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顺利离校,并为离校学生及家长配发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保证学生安全离校。

\

  根据安排,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学生将于1月19日—22日分批次有序离校。19日,家住西安市内的近800余名学生,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前提下,已经由私家车接走,陆续安全离校返家。为了确保学生安全顺利离校返家,学工队伍连夜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信息摸排统计工作;辅导员加班加点统计学生信息,通知离校返家注意事项,嘱咐同学们到家报平安!后勤部门紧急组织核酸检测,发放防疫物资,保障学生顺利回家。因为家乡防疫政策滞留学校的学生,此刻凝聚起来,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行知校园“暖”了起来。

\

\

\

  面对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师生上下齐心,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线上线下坚守岗位,陪伴学生。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校领导班子沉着应对,精准决策;一线教职员工,敢挑重担,留守校园,舍小家、顾大家;学生志愿者勇敢逆行、忘我奉献。

\

\

  这场抗“疫”的胜利是行知师生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是一线人员的担当与奉献,经过十二轮核酸检测、三十天的日夜坚守、数不清的防控任务……最终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

上一篇:公共知识数据库建设要跳出“知网怪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