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22-01-19 13:17:47
[摘要]“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为保障疫情时期学生回家,延安大学积极与中国铁路西安局延安车站对接协调,特开通延安至宝鸡、渭南、汉中三地专列。14日上午十点“延大号”专列陆续发车啦!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通行证明上这句“请各单位助力学子平安回家,予以关照为盼”太好哭啦!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开车前几分钟,校领导、各学院辅导员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车外是志愿者和老师们肩并肩挥手道别,温暖了回家的路。

  ,时长00:46

  视频来源于

  延安大学传媒中心 王洋

  石油学院 夏雨菲

  01

  “我也不想感动,可是她把我当宝贝诶!”这是我的朋友圈,也是心声。用了女“她”,是因为延大有像妈妈一样好好照顾我们。封校这些天来,感受到了延大的温暖。宿舍楼里有同学崴了脚,做核酸的时候老师会联系学校的车送那个女生去操场;元旦会给每个同学发放小零食和免费餐券;学校会统计大家的身份证信息,给封校隔离期间过生日的孩子们准备生日蛋糕,刷到一个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的抖音,他说他爱延大,更爱中国!一瞬间眼泪就下来了!为了方便我们返乡,学校给每个人开了证明,“希望各单位助力学子平安回家,予以关照为盼!”这样的话语谁听到不会觉得自己是延大的孩子?就连社区工作人员看到证明也会说上一句“还给人看得眼泪吧擦的。”延大爱我,我更爱延大!

  ——文学院 中文19-2 何心怡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02

  我是文学院中文19级学生张闻哲,家在西安,也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疫情爆发以来心理压力一直很大,担心回不去家。学院的老师经常来到我们宿舍,闲暇之余陪我们聊天,疏解我们的心理压力。从封校以来,一直能从各种细节感受到学校是非常关心我们的,不论是生日蛋糕还是元旦的礼物,坐上专列感到满满的幸福与兴奋。封校期间辅导员和我们同吃同住,尽力满足我们的需求,渐渐感觉我们和老师的距离原来如此亲近,在学校老师是我们的长辈更是我们的好朋友。延大是母校,就像母亲一样能考虑到我们都想不到的细节,默默爱着我们,我为延大骄傲。现在即将乘坐专列回家,希望延大的春天早日来临,我们也能重返校园学习。

  ——文学院 中文19-2 张闻哲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03

  “延大啊,这个温暖的摇篮”,因为西安疫情严重,没法在西安转乘。我找了好多转乘方法,正觉得一筹莫展的时候,学校跟延安火车站协商调配专列送我们回家,还设定了详细的乘车方案。老师们拿着我们的身份证去火车站一张一张地买票,李老师说她卡都刷爆了,临行还送了我们零食物资,学校真的就像妈妈一样。疫情期间学校真的是无微不至,让我最心疼也是最感谢的是老师们和志愿者,延安最近天气特别冷,老师们要值班站岗还要到处奔波。她们真的特别特别辛苦,老师们忙到很晚还在群里给同学们解决问题,学生志愿者们很热心细心,那些琐碎枯燥的工作,她们都做的特别好。今天14号,学校包车把我们送到火车站,动车启动后,看着学校老师和同学们拉着横幅送我们的时候,真的感动地不行。突然想起来,去年报高考志愿时,哥哥跟我说延大是一个很好的学校。我很开心来到了延大,感谢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在疫情期间的付出,因为有你们,我们才如此幸福。

  ——文学院 中文20-4 王静雯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04

  1月12号刚开始接到放假通知时,富平县的学子们无一不在关注家乡的防疫政策以及担心回家的安全问题。老乡群的几位同学立即自发组织建立回乡微信群,及时联系学校和老师,召集富平有意愿乘坐大巴回乡的同学。学校和辅导员老师为我们第一时间联系汽车通道,同时与富平县疾控中心,富平县教育局做好联系,力争为我们开辟安全通道,顺利返乡。

  令人感动的不仅仅是这些,辅导员老师在微信里群里安抚同学们的情绪,组织回乡的负责同学连夜收集信息,做好与司机沟通的工作,以及富平县相关单位对我们点对点乘坐大巴回乡的支持等等。作为一名延大学子深感幸福,作为一名富平人倍感骄傲!

  ——经管学院 财政19 王蕾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05

  宅宿了这么久终于要回家啦!!仔细想想这段特殊时期延大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温暖,100G校园网+超级便宜的洗衣费+补贴洗浴费+饮用水免费+生日蛋糕+……,我已经记不清这段时间为延大感动了多少次了!

  从延安降低风险区后,学校也经过教育厅批准可以让学生有序回家。可是各个地区各个社区的通知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快,火车也很难买票,我们回家的路还是很艰难。在我们一筹莫展只能打疾控中心电话询问情况的时候,我们亲爱的延大又又又出面啦!联系火车站开专列车、联系地区有关部门开公函、给每位同学开证明、还有专属的爱心物资包。直到社区工作人员给我说延安大学的学生可以放心回来了,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昨天晚上拿着老师们去火车站给我们买的车票,想着这段时间的种种,心里非常感恩。

  我爱延大,谢谢你,让我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真心祝福我们爱的延安大学越来越好!

  ——外国语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20 王婧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06

  在延安降为低风险后,学校采取多项举措保障我们平安顺利回家。专列和礼包是延大的温度,真切感受到了把每一件事做细做好的温暖。早晨从校园乘学校安排的专车去往火车站,辅导员老师顶着寒冷不辞辛劳、亲力亲为将我们的行李箱一个个装好放好。坐在专列上,带着延大给予我们的爱一同奔向回家的旅途。这是一场“点对点”的行动,一场会被每位延大学子铭记于心的完美安排。

  ——医学院 麻醉19 乔紫璐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07

  2022年1月13日0时,延安市宣布解封,紧接着学校安排广大学子返回家乡。接到学校将要为返乡学子开通专列的消息,我无比激动,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爱。辅导员排着几个小时的长队为我们买票,学校准备的爱心礼包,保障我们的旅途安全顺利。专列为我们回家保驾护航,延大始终心系学子。从一分钱的饮水,一分钱的洗衣服,元旦免费午餐,免费零食、蛋糕……一点点的细节,延大以她的实际行动温暖着延大学子。

  ——文学院 中文19-2 杨小玉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08

  回家的路不再遥远,因为有千万个人为我们保驾护航。降风险,解封,买票,回家 ,周围的人紧锣密鼓,沉浸在回家的喜悦中,而我却因为回家如热锅上的蚂蚁。由于刚刚解封,且陕西省还未完全平安,市际客运暂未开通,而我的家乡除了一趟开往西安的火车外还没有开通任何铁路。多方联系,我们组建了一个回家的群,和学校及时沟通,令我们找到了回家的路。学校与铜川汽车公司联系,解决了车辆下高速,进学校等一系列问题,让我在“家”门口也能坐车!我身边的同学,都在学校的帮助下找到了组织,联系到了回家的车。现在的我已经坐上了归家的车,能够回家一整个大开心!

  ——医学院 临床19王一雪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延大号”回家专列刷屏了

  09

  挥别圣地 ,疫往无前!红色专列满载真情温暖归途!是延大人独有的温柔~

  从新一轮疫情爆发至今,延大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老师们、志愿者们日夜坚守在一线,对各个防控岗位认真负责,承担学生们的安全与未来,伴随着解封的喜讯!工作并未停止,安排我们有序回家,为了解决归途风险,积极和地方联系,争取专列、大巴直接送到家门的安全回家方式!从报名专列、安排买票、回家礼包、统一大巴送至车站等等,老师、同学们连轴转安排工作,解决问题,看在眼里,温暖在心底。

  作为第一批乘坐专列的学生,看见老师、同学们在寒风里相送,霎时泪目。我们回家了,大家还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经师易遇,人师难遭。何其有幸能在延大遇到许多这样的恩师!感恩相遇延安,感恩相聚延大!致敬!

  ——文学院 中文19-3王静逸

  流量卡、元旦午餐、防疫物资、洗浴补贴、免费饮水、免费一次性餐盒、生日蛋糕……这些日子里太多太多数不清的温暖,汇聚在一起便是延安大学对学生的真诚关爱和认真负责。所有延大学子不由发出与路遥先生同样情感真挚的感慨,“延大啊,温暖的摇篮!”

  在寒冬,我们携带这份爱和希望点亮归途,也将继续照亮前行传递到未来。小传在这里衷心祝愿大家远离疾疫,平安喜乐,亲朋团聚过好年!我们来年杨家岭下沐春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