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为鲜橙点赞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2-01-19 11:47:14
[摘要]众志成城 严格防控,自从封校以来,小鲜橙们积极配合学校防疫政策。

  众志成城 严格防控

  自从封校以来

  小鲜橙们积极配合学校防疫政策

  宅宿舍的日子虽然单调

  但大家用才华与创意

  主动充实生活 共同致敬守护

  为平凡的日子照进一束光芒

  向平凡的守护者送去一声祝福

  绘画

  色彩赋予白纸生命与灵魂

  乐观调剂内心烦闷与不安

  画笔之下,有我们熟悉的身影

  线条之间,是我们战疫的时光

  向每一位逆行者致敬

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为鲜橙点赞

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为鲜橙点赞

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为鲜橙点赞

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为鲜橙点赞

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为鲜橙点赞

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为鲜橙点赞

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为鲜橙点赞

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为鲜橙点赞

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为鲜橙点赞

  书法

  铺纸蘸墨 起承转合

  笔酣墨饱 落笔坚毅有力

  行云流水 字字回旋于心

  一笔一划力透纸背

  一字一句凝结祝福

  我们把字写在纸上

  把这段抗疫时光镌刻在心中

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为鲜橙点赞

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为鲜橙点赞

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为鲜橙点赞

  寄语

  特殊时期总有特殊感触

  病毒无情人有情

  校园处处有温暖

  谢谢老师、谢谢志愿者

  谢谢食堂的阿姨大叔们

  谢谢医务人员、谢谢宿管阿姨……

  心怀希望就永远有希望

  正能量的声音汇聚成抗疫寄语

  “西”望你我 ”安“然无恙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2021年冬天,西安疫情肆虐,但却足够温暖。

  2021年9月,拿着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我们来到西安,步入大学生活。半个学期经历了封校、核酸检测、隔离、网课。我们很幸运,依然安然无恙。

  这个冬天,我们见证了很多不易,也见证了很多温暖。陕西省卫健委通报,2020年12月9日0时~24日24时,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30例,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新增,疫情在持续,不仅扩散至省内延安,还外溢其他地区。为防控疫情,西安封城了。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居民非必要外出不离市,非生活必需场所暂停营业,全市3574所学校停课,采用在线教学。25日西安征召志愿者4.5万人,充实防疫力量奋战抗疫前线。

  这次疫情,不巧还赶上了一年一次的考研时间,"考试是否取消","出去考试是否有感染的风险?""住在封闭管理区的考生怎么考试?"临考在即,一连串的问题悬挂在考生心里。12月3日晚,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给广大考生写了一封信,回应大家关心的所有问题,为了让大家顺利参加考试,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加点工作,安排考场,保证每个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2021年的冬天注定有些不平凡,但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们对未来的渴望。学校暖心画面,光秃秃的树干上贴满了加油的纸条和鲜花"这世界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萤火汇聚成星河""天空黑暗到一定程度,星辰就会熠熠生辉""暂停是为了逆境重生,未来依旧值得期待"看到这些温暖的话语,冬天也似乎不冷了。

  长安大学,因疫情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食堂叔叔阿姨不能回家,破纸板为床,以军大衣为被,学生们组织捐献闲置被子、褥子,温暖工作人员的心。他们为孩子们准备好可口的饭菜,我们为他们阻挡严寒。交通大学,给守护他们平安的医护人员们,贡献暖宝宝、取暖贴等保暖物资。你保护我的安全,我想让你无恙。工程大学在跨年当夜,为学子们准备几千份盲盒,送上元旦祝福,迎接新的一年。祝这个世界继续热闹,祝我们仍然是我们。

  "心怀希望,就永远有希望",雾终将散去,春天也会如期而至。毕竟,彼方尚有荣光在。"西"望你我,"安"然无恙。

  ——郑玉倩

  众志成城 抗疫有我

  西工程大全体师生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守望相助。校领导在岗带班,校院两级学工系统、后勤保障系统、安全保卫系统全员在岗;大米、蔬菜、肉蛋等供应充足,食堂能够按照国家营养标准为广大师生准备健康餐;超市工作人员每天进行补货;疫情防控物资按人发放;校医院24小时持续工作;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全力以赴;志愿者们热情不减,迎难而上…….

  我们每个人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大家非必要不离开宿舍,不串门,每间宿舍每天指定一名学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持购餐出入凭证,分早、中、晚三次到食堂买全全宿舍同学餐食,带回宿舍就餐,同时负责倾倒宿舍垃圾到楼下…….

  我想对那些时刻关心我们的校领导、老师、医护人员、志愿者、其他工作人员说:谢谢你们!危难之际放下家庭,困难之际不讲条件,时刻关怀我们安危,时刻坚守工作岗位。电话不断,步履不停,深夜清晨你们坚守岗位,寒风腊月你们寸步不离,核酸现场句句温暖,防“疫”火线声声叮咛。疫情下的研考,你们展现风采与担当,大雪中的护航,你们无畏严寒与风霜!

  在这个关键时期,作为一名西工程的学生,在思想上,我们要务必保持理性思维,增强对谣言的鉴别力,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积极传播抗疫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疫情防控氛围,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在行动上,要从个人做起,从细节做起,规范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活动。严格落实“一米线”防控要求,保持社交距离,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适度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定会到来。我相信爱的力量必将刺破病毒的阴霾,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守护好我们共同学习生活的家园,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我们坚信全校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必将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严嘉莹

  病毒无情人有情

  自庚子年的那个冬天,新冠疫情便一直潜伏在我国。2020年的武汉,2021年的河北,今年—2022年的西安,今年冬天新冠病毒进入了这座具有厚重文化底蕴的古城,病毒蔓延迅速,最终西安市政府作出封城的决定,但居家隔离能够阻止人们的脚步,却阻挡不了人们的情感。

  2021年12月8日,西安出现了第一个本土病例,城市人口之多再加上西安旅游业发达,疫情传播速度十分迅速,最终在2021年12月23日决定对西安进行封城。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西安市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政府有序的指挥,医护人员的辛勤奉献,市民们的积极配合......这些瞬间令人动容,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默默无闻的志愿者。

  搬运物资、配合医护人员做核酸、维持市民的秩序......在这些场景中都能看到身穿红色马甲或者防护服的志愿者。他们也都是别人的孩子、父母,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奔赴在西安防疫工作第一线。志愿者们不忘初心再出发,爱心助力战疫情;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他们在危难时刻显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充分展现了大公无私的胸怀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有任务主动上、主动担、冲在先、走在前,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更尽一份心。他们构筑起坚不可摧的全民防线,以实际行动和使命担当为百姓的健康保驾。

  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我有幸参加了一次学校中的志愿者工作,我为自己是一名志愿者感到光荣,当穿上那件红色小马甲时,心中充满了无上敬畏,“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来。从小就对“志愿者工作”有着无限敬佩的我,在这次工作中有着不一样的感悟,经历过这次志愿者工作后,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机会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为他们服务。

  众志成城抗疫情,病毒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如果条件允许我们可以申请做志愿者,为西安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如没有条件则积极响应国家的安排,安心待在家里隔离病毒,不危害他人,同时保护自己,合理安排每日的生活和学习,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同心协力,用不懈的努力和坚强的毅力去战胜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原华齐

  家书

  见字如面 尺素寸心

  一封家书是“烽火连三月”里的的珍重

  是“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 ”的乡愁

  小鲜橙们亲笔写下自己对抗疫的感言

  字里行间遥寄对防疫人员的敬佩

  每一封信都有坚守抗疫信念的勇气

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为鲜橙点赞

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为鲜橙点赞

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为鲜橙点赞

致敬坚守 分享感动

  疫情下依然热爱生活的鲜橙学子

  将平凡的日子过的鲜活生动

  你们都是这场战疫的无名英雄

  为小鲜橙们点赞!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艺起护西安”——西安工程大学抗疫作品线上主题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