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战“疫”日记 | 致敬默默奉献的你们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22-01-16 11:54:44
[摘要]致敬默默奉献的你们.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

  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

  微光汇聚成星河

战“疫”日记

  @含光校区宿管阿姨:

  希望每个孩子都平平安安

战“疫”日记

  我是咱们学校四号楼的宿管阿姨,来自西安本地。这次疫情紧紧的牵动着我们,在封校封宿舍期间,同学们与我们的配合都很棒。宿舍内实行每天只出一人带饭,每个同学都会来阿姨这划卡,积极的响应我们的工作。

战“疫”日记

  有些同学还会给阿姨送苹果,会说阿姨辛苦了等等,阿姨真的十分的感动,大家都是好孩子。希望孩子们都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也希望这次疫情能尽快过去,让学校和整个西安市都能重回生机。

战“疫”日记

  @含光校区食堂阿姨:

  西安加油,西体加油

战“疫”日记

  我是咱们学校餐厅包子铺的阿姨,来自武汉。在封校期间,虽然我们的工作压力大,但是为了让学生们吃到放心,可口,热乎的饭菜,我们从之前的凌晨三点到晚上九点半,到现在的凌晨三点开始准备,直到晚上的11点半才能结束。在进货的过程中我们都需要穿防护服,从学校东门拿到原材料,开始消毒,即使过程很难受,但是为了保障学生们的饮食安全,我们没有一刻松懈。在供货问题上,我们可以保证食物的绝对充足。在售饭的过程中,我们会要求学生主动间隔一米以上,有时候会遇到很多的学生来买包子,当包子供应不上时,我的心里也不是滋味儿,我以后会更加努力,保证包子的数量足够。

  作为一个武汉人,在外地封闭管理的期间,我特别感谢学校各级领导,给我们发放的福利,有口罩、暖宝宝、方便面、矿泉水、牛奶等,为我们提供宿舍,解决了我们的日常生活问题。我们一定会继续加油,为学生们提供安全的食物。最后我想说,西安加油,西体加油,我们一起努力,扛过这个艰难的时刻。

  @ 学生餐厅晏皇餐饮:

  战疫情,食堂在行动

战“疫”日记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异常严峻,全面防控是遏止病毒二次传播的重要手段。而学校食堂是学校人员密集场所,更是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部位,做好学校食堂防控是重中之重。

  为提高学校食堂系统应对疫情防控能力,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食堂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多措并举做好科学防控工作。食堂领导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细化疫情防控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确保防控主体责任到人到岗。

  一、疫情防控期间的防疫措施。

  1、食堂工作人员的“规范操作流程":工作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餐厅要切实落实防控举措。

  2、对餐厅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要抓好工作人员的个人卫生,严格要求其必须按照规范进行净化消毒。

  3、每日对食堂及周边环境进行清洁消毒,食堂内部各场所区域做到每日彻底消毒并做好记录,消除病毒感染源。

  二、食堂物资配送。

  1、食堂食材充足,基本能满足师生们的需求。

  2、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禁止采购不明来源的食材,严禁在食品加工场所饲养畜禽和宠物,严禁加加工活禽和野生动物。

  3、严格执行烹饪食品的温度和时间标准,需要烧熟煮透的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的中心温度应达到70℃以上。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过不去的坎。在学校各位领导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食堂全体员工将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并顺利完成全校师生的供餐工作。

战“疫”日记

(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消杀)

战“疫”日记

(清晨就开始忙碌的食堂工作人员)

  @校医院马主任:

  “西”望你我,平“安”无恙

战“疫”日记

  这次疫情的突然发生对咱们西安市、咱们学校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我们医院来说也是前所未有的,咱们学校是举全校之力来参加了这次疫情的防控当中去,医院是所有人员全力以赴支持这些抗疫行动。

  从学校自上而下各个二级单位、部门都积极协调全力配合我们的各项工作。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勇,始终坚持在一线指挥,现场协调,每一轮的核酸采集现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始终和我们大家在一起奋斗!何昌谋院长牵头负责医院两个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申请前往鄠邑校区夜以继日地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让我非常感动。我们医院的医护人员,所有的人员也是下了夜班,然后就继续参加在采核酸的任务,医院人比较紧张,大家都在全力以赴。

  在这过程当中,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基本上就是积极地协调,沟通等各方面,还是很好地完成了这项工作,在这儿工作当中有很多很多的困难,但是我们已经也得到了学校以及咱们的校友的捐赠,很感动,很感谢大家。

战“疫”日记

  另外,我最想还想说的一点,就是感谢我们的志愿者。因为,我们院的人手比较紧张,咱们的志愿者是随叫随到,因为孩子们,也就是20出头的一群年轻人,在面对疫情难关时,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里头,让我们非常的感动。

  @校医院米文副院长:

  平平安安,度过难关

战“疫”日记

  在核酸检测这几天,大家全院职工全力配合,尤其学校的志愿者,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们核酸检测不但是要针对学校几千名学生,还有学校的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要挨家挨户的做核酸,这对我们来说,确实面对很大的压力,因为我们现在就在采核酸的过程中,举个例子:走到某一个老人家,他们有的是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证号,又不知道自己的电话号码,对我们这个采核酸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核酸检测时间有限的,时间会要求到几点几分截止,她们作为我们医护人员确实很耐心,就积极的去配合,联系他们的家属,尽量给老人做到应检尽检这个原则,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就属于上门,基本能达到三十多户。我们的医护工作人员,志愿者楼上楼下来回跑,脚上都磨了水泡。有一天一个医生说,我必须得要消了毒了,血都粘到袜子上,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们也很难受,但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包括咱们志愿者很有耐心,全力以赴,随叫随到。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们每个人身体健健康康,同学们都能平平安安回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战“疫”日记

  @含光校区志愿者:

  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叫柳潇,来自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2020级播音主持2班。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也打乱了这座千年古都的平静。疫情无情,但是人间有情,这句话在起初我并没有深刻的理解,但是真正病毒肆虐我深爱的城市以后,我深深地对这句话有了很大的感悟,我看到了无数西体学子,教师,员工们的无私奉献。所以我也是在空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志愿者协会组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出去疫情防控,学校要求要每两天甚至每一天去做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每一次执勤,将近五个小时的站立,加之厚重的防护服的束缚,确实会感觉到腰酸脚痛,学校家属院里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们他们有时候打不开健康码,能看出来他们脸上的无助和焦急感,我每次都会弯下腰给他们耐心的解答,也确实倍感枯燥。可是,每当听到他们说“小伙子,谢谢你,你们是好样的”。这一声声既朴素感人的话语,顿时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甚至有时会热泪盈眶。让我觉得一切都值了!

战“疫”日记

  多次疫情防控志愿者使我充分感受到了一名志愿者身上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能够在服务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贡献青春磅礴力量,谱写奉献绚丽华章。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星河长明,往后的日子充满希望。希望大家可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西安加油,长安!常安!

战“疫”日记

  @鄠邑校区志愿者:

  用青春筑起坚固的防疫线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志愿者不惧烈阳亦不畏寒冷,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战“疫”日记

  在黎明到来之前,必须要有人稍微照亮黑暗。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于奉献的志愿者,是战“疫”中最暖的光。西体青年志愿者们用青春筑起坚固的防疫线,用阳光般的笑容冲散疫情的阴霾,用行动彰显出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战“疫”日记

  @武汉鑫阿丹园光谷国际酒店总经理张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战“疫”日记

  连日来,陕西西安疫情告急,防控不断升级,陕西、湖北山水相连,湖北人民心怀感激,星夜集结,驰援西安。

  12月29号,一辆重卡的图片刷爆西体人的朋友圈。这辆重卡运输的是武汉鑫阿丹园光谷国际酒店向西安体育学院捐赠的物资。

  据了解,这批物资有平包菜21670斤,大百菜17620斤,共计39290斤。

  武汉鑫阿丹国光谷国际酒店总经理张敏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想当初武汉封城的时候,全国各地也向武汉伸出援助之手,我们现在只是尽绵薄之力,希望西安早日战胜疫情。”

  当问到为什么捐到西安体育学院时,她说:“西体为国争光,支持国家体育事业!希望西体学子们勤奋刻苦,团结拼搏,学业有成,为国争光!”

  这趟卡车跨越800公里从武汉到西安体育学院,不少同学表示感动到哭,泪目,更有同学将武汉鑫阿丹园光谷国际酒店收藏,表示下次去武汉一定住这里。

战“疫”日记

  @西体快递水果店:

  尽己所能,贡献力量

战“疫”日记

  做为西体的一份子,我们也为西体这个大家庭尽一份绵薄之力。眼看临近过年,希望疫情赶紧快快过去,西体的学子们也都可以踏上回家的征程和家人一起团聚!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愿一切美好如期而至!西体加油!西安加油!

战“疫”日记

(搬卸赠送的物资蔬菜)

  @陈楚乔 运动休闲学院学工办主任:

  做好本职工作,与学生同在

战“疫”日记

  为了保证学校学生的健康,大家的工作却愈发的繁忙而又紧密。不知不觉学生疫情汇报已经做了700多天了,这些日子里,很多的事物让人感怀,班级的群接龙、文档中的日汇报,学生群里的重点排查,晨午检打卡……搜索这些关键词,几百条信息映入眼帘,如果不仔细去看,真的可能忘却了竟然已经统计了这么久。

  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情况,似乎“每一个”成为了我们工作的常态,为了这“每一个”,不遗漏这“每一个”,于是我们和这几百个学生紧紧地连结在了一起。

  在学校封闭的时间,抽空总会和家里打电话,虽然每次时间都不长,但是回想起来心里都不是滋味,孩子说:“妈妈你不爱我了,你只爱大姐姐大哥哥”。我其实不知道该怎么和5岁的他解释,很多同事都组建了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昨天,看见一个同事默默地看自己孩子的视频,他说:“陈老师,我娃会说话了"我感到他的眼睛一下子就湿润了。除了学校里的大孩子以外,我们还有自己的小家,自己的孩子。但是我们做的这一切都值得!这些大孩子,他们当我们是爸爸、妈妈、哥哥、姐姐。有他们对我们的信任、理解和工作上的支持,就总有一种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温暖前行。

  其实一线的辅导员也是普通人,普普通通,平平凡凡,我们也只是学着前辈的样子,接过属于我们的旗帜。

战“疫”日记

  @宗月民 体育教育专业辅导员: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

  在西安疫情最吃紧胶着的时候,作为深处学生一线的辅导员,我们真切地看到最温馨的一面,想到海明威的一句话:人生来不是被打败的,人能够被毁灭,但是不能够被打败,是的命运可以给予人们最初的起点,却无法限定人们的终点。

  在封校期间,非必要不出宿舍中看到的满是同心协力,满是共抗时疫的决心,学院党委书记高月宏第一时间募集防疫物品为同学们防疫保障;发烧同学不能就医,院长马海涛第一时间自驾汽车前往,一次更是辗转多家医院得以就诊;为保障考研学生顺利前往师大考场,李书记亲自号召爱心送考召集令;许院长驻扎鄠邑一线等等,亲力亲为同学们老师们送温暖送关怀!

战“疫”日记

  体育教育学院2019级同学们纷纷自愿请战组成志愿先锋队伍,自愿加入志愿者行列队伍中,退役复学同学们这时候义无反顾加入校园安保,在宿舍内同学们积极响应非必要不出宿舍,期间形成各种优秀宿舍文体活动视频作品,一些脚踝受伤同学们被背至几百米外的核酸检测场地,这个时候看到了更多平时看不到的场景,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默默无闻的精神淋漓酣畅,平时顽皮嬉笑的孩子们这时候更是严阵以待,党员班委舍长学生会骨干们这时候更加能战斗了,疫情是大考,考出来更多的功夫,是责任,更团结共进。辅导员同志们离家上岗积极加入战斗,积极融入同学们群体之中,成为同学们的主心骨,一切有序且平稳,一切生动而可爱,一种前进前进前前进的澎湃力量油然而生!

  我想疫情不可怕,而是催人上进的战歌,是凝聚共识的磨刀石,更是淬炼成钢的熔炉,让我们更加坚强地紧紧凝聚在一起,这一股力量是所向披靡的!

战“疫”日记

抗击疫情

  这是一场硝烟的战争

  也是一场不能失败的战争

  我们赞美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也应该向无数默默奉献的普通人致敬

  他们的事迹也同样感人

  同样给我们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战“疫”日记

为确保学校整体运转

  为确保全校师生日常生活

  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他们在此发声: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疫情的阴霾

  将由你我共同驱散

  让我们静待来年花开

  一起携手逛长安!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未央教育】幸福话成长 一起向未来——未央区方新小学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结业典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