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同心抗“疫”| 西安理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展播

教育时讯 西安理工大 2022-01-15 13:53:57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我校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根据上级团组织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广大青年学生群体中开展“同心抗疫正当时,青春聚力勇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经管学子踊跃参与,将对西安、学校的祝愿以及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感谢倾注于每一份作品,化作振奋人心的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我校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根据上级团组织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广大青年学生群体中开展“同心抗疫正当时,青春聚力勇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经管学子踊跃参与,将对西安、学校的祝愿以及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感谢倾注于每一份作品,化作振奋人心的力量。

  快跟随小团子一起来欣赏他们的作品吧

  1

同心抗“疫”

《防护服下》

  管202班杨轶涵

  一半是穿着防护服的抗疫战士,一半是穿着志愿服的学生。该作品表现了学生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学生时期本该是享受青春的大好时光,却因为疫情穿上了防护服,懵懂的眼神也逐渐变得坚毅。但正因为有了学生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疫情才得以快速控制稳定。疫情之下,人人有责,不只是医务人员,学生也能出自己的一份力。

  2

同心抗“疫”

同心抗“疫”

《战疫》

  管202班王国香

  作品分为一幅卡通的绘画作品和三幅四格简笔漫画。

  大幅绘画主要体现了:在疫情期间,祖国与西安心连心,时刻联系。绘画下方的卡通美食代表了向西安援助物资的区域,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帮助西安渡过难关。

  四格动漫:

  1.这是在疫情时,待检测者主动曲下腿让站了很久的医护人员坐在椅子上做核酸。

  2.这是小朋友想念身为医护工作者的妈妈,在做核酸时终于见到早出晚归的妈妈时眼泛泪光的画面。

  3.这是关于逆行者们的群画像,当危险来临时,他们总是义无反顾的向着与人流相反的方向走去,永不退缩。

  3

同心抗“疫”

《校内校外》

  会211班史立凡

  这幅画绘制的是我在2号宿舍楼后方围栏处所见。校外身着防护服的天使们守着一方出入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学校内有老师、志愿者、同学陪伴着我们。志愿者们也在寒冬中守护着大家。病毒无情,人有情!病毒难以跨过警戒线,长安终会常安!

  4

同心抗“疫”

《静待花开》

  会211班马倩、马瑞恒、邓雅欣

  西安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可能过着百无聊赖的生活,一天又一天重复来来回回,有人在抱怨着这充满色彩的生活,可是还有一些人,他们毫无怨言,在核酸检测的战场上毫不犹豫,在维持秩序的路上奋力前行。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是无私奉献奔波在抗疫战线的白衣战士,他们穿着防护服,面对着一位位患者。我们都应该为他们感到自豪,为他们祈祷平安。聚沙成塔,众志成城,佑我中华,中国加油,西安加油!

  5

同心抗“疫”

《抗击疫情,长安常安》

  金融201班1-533宿舍

  通过绘画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比文字更直观,比视频、音频更方便展示。通过画笔献绵薄之力,用美术作品凝聚起同学们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因为今年为虎年,用老虎的形象不仅仅是代表虎年抗疫,更是代表,我们像猛虎一样,不畏惧困难。再者,生动可爱的小老虎形象,更让人感兴趣,它不仅仅是封闭生活下我们的一点点乐趣,更是我们的美好祈愿,愿今后只有平安喜乐,再无口罩棉签,愿常安。

  6

同心抗“疫”

《西安加油》

  金融201班1-532宿舍

  左上角那幅图画了大雁塔,戴口罩的小朋友,还带有一丝春节的气息,这顺应了传统佳节,也表达了西安人民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右上角那幅图画了防疫人员给每户发送蔬菜,表达对防疫人员工作的认可和感谢,让西安人民能居家衣食无忧。左下角那幅图画了经典的做核酸场面,我们几乎每天都要经历,这可见防疫人员的辛苦付出。右下角那幅图表达了我们对防疫人员和医护人员真挚的感谢,想对他们说一句“你们辛苦啦”。

  我们希望西安早日战胜疫情,大家都能回归平淡又朴实的生活。

  7

同心抗“疫”

《西安加油》

  金融202班王腾腾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西安爆发,为坚决阻断病毒的传播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全校上下齐心协力,迅速汇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相信西安一定能在这次疫情中挺住,尽快战胜疫情,西安加油。

  8

同心抗“疫”

《医患携手,共抗疫情》

  作者:金融212班朱鑫宇

  今年冬天,疫情突然侵袭了西安这座古城,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普通百姓,都尽自己所能为防疫做贡献,医护与病人的情谊更是一道风景,医护不畏病毒坚守岗位,病人信任国家不惧疾病,医护与病人之间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展现面对疫情肆虐,人与人之间的美好,以小的场景展现大的抗疫工作情况。

  9

同心抗“疫”

《别怕,有我们》

  经济211班曹怡

  疫情期间,身穿蓝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前方与病毒斗争,开拓一条安全的道路。而后方的百姓也在为防疫工作者加油呐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为众人献上赞歌。

  10

同心抗“疫”

《西安加油》

  经济211班饶力恒

  “西”望大家,“安”然无恙;长安常安,西安平安!请大家从我做起,戴好口罩、勤洗手,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保护我们自己,也提醒所有在西安的亲人、朋友们做好防护,我们一起静待花开!用心灵点燃生命的灯,用坚强编织美丽彩虹,伸出温暖的手,一份爱心、一份力量,共抗疫情!西安,加油!中国,加油!

  11

同心抗“疫”

《西安加油》

  数管211班高靖 靳荷蕊

  疫情特殊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的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毫不犹豫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正是因为有他们在,有这浓浓的爱国情在,才让我们在疫情面前有底气,有信心团结应对,凝聚起磅礴力量,同心战役,共克时艰。医护人员用爱拥抱每一位公民,这场双向奔赴,温暖了每一个人。

  12

同心抗“疫”

《长安常安》

  信管211班陈璐怡

  目前,西安市的疫情防控趋于好转,但仍处于关键阶段。病毒防范不仅是西安的重要挑战,也是中国的重要挑战。愿我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西安常安,祖国常安。

  13

同心抗“疫”

《最美睡姿》

  研2151班杨冰

  西安疫情来临正值寒冬。作品中白色的颗粒正如雪花般飘然而下,暗示此次抗疫的季节。医护人员带着的口罩,既体现了我们对疫情的毫不懈怠,以此来告诉我们这这幅画不仅是某一个医护人员,而是成百上千个奋斗在一线、为我们抵挡疫情的医护人员的缩影。最后,两张凳子拼起来的“床”,不仅仅体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也体现了她们默默付出的决心以及坚决抗疫的信心。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14

同心抗“疫”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研2127班刘凝之

  面对疫情,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密切配合,我们才能打赢这场攻坚战!病毒肆虐蔓延,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难关,待到春暖花开,走上街头,摘下口罩,繁花与共!

  “西”望有你 “安”然无恙

  “加”强防疫 “油”我做起

  值此全校师生共克时艰之时

  经管学院的学生在同心抗疫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中

  通过一幅幅绘画

  记录抗疫生活、点赞抗疫英雄

  传递正确抗疫精神,传播新时代青年学生之声

  为助力全民阻击疫情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疫情挡不住就业的脚步——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学生“云端求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