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欧亚校园里的温暖瞬间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2-01-07 11:34:01
[摘要]一场疫情为西安添上了一层寒霜,城市按下了“暂停键”。

  一场疫情为西安添上了一层寒霜,城市按下了“暂停键”。

  但迎着凛冽寒风的,是那些日夜奔波在抗疫一线的“大白”和志愿者们,是留守在校园的众多师生和后勤工作人员,让我们依然感受到校园强劲的脉搏,与不减的温情。

  热忱经寒不惧,温暖阔步前行, 欧亚校园里这些温暖的瞬间,带来更多的希望和前行的力量~

  【欧亚后勤人贴心服务 全力守护师生校园生活】疫情当下,西安欧亚学院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后勤餐饮服务人员克服艰难,尽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生活正常进行。目前,学校各类生活保障物资采购储备充分,请大家放心!感谢每一位后勤保障人员的付出,筑牢校园正常运转的安全防线。西安加油!我们的城,一起守护!

\

  封闭管理之下,校园环境依旧整洁,食堂饭菜依旧丰富,物资供应依旧有保障。热腾腾升起的烟火气背后,离不开众多后勤服务人员克服艰难,默默的付出。

  【点滴涓流汇成温暖海洋!点赞这群有爱心的同学】近日,欧亚Xdea青年社区西区5号楼的黎小霞、齐鑫,蒲芮等同学,在得知留校的后勤保障人员住宿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在社区公寓群里自发地发动大家贡献物资,分两批共筹集了瑜伽垫40套、被褥2套、暖宝宝4大包、衣物数十件,为后勤的叔叔阿姨送去温暖。点滴涓流,终成大海!愿疫情早日结束,“西”望有你,“安”然无恙!

  去年12月末,Xdea青年社区和人文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得知留校的后勤保障人员住宿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自发地发动同学们贡献物资,冒雪将收集来的瑜伽垫、毛毯、暖宝宝等物资送往后勤叔叔阿姨们临时的“宿舍”。一位阿姨感动地说:“我腰不好,一层褥子太硬了,这下好了,把这垫子(瑜伽垫)铺到褥子底下,感觉好多了,太谢谢娃娃们了……”

  疫情封闭管理期间,西安欧亚学院228名教师坚持留守校园,保障疫情防控和日常教学工作的开展。欧亚艾德艺术设计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903班方一喆和张开颜同学记录下了老师们在校园里保障课堂教学、学生宿舍巡查等点滴瞬间。

  这半个多月来,留守在学校的老师、辅导员们也同样不遗余力地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16000余名在校同学的学习与生活。每天的课堂教学保障,每晚宿舍里的走访问候,他们的足迹踏遍之处,关怀叮咛,温暖人心,融化疫情寒冰。

\

  校园封闭管理的这些天,留守在学校的老师、辅导员和后勤叔叔阿姨们,不遗余力地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16000余名在校同学。近日,国际&Ivy青年社区的同学们手写了一张张暖心的贺卡,送给这些守护大家平安的老师们。比心留守的老师们!

  国际&Ivy青年社区的同学们手写下一张张暖心的贺卡,送给守护大家的老师和后勤人员。温暖和爱意融汇,流淌在每一位师生的心中。

\

  每一个黑夜,正是因为他们的辛苦值守,才有了校园的宁静和平安。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校园卫士致敬!

\

  而在每一个深夜, 总有白衣卫士坚守“疫”线,为校园的宁静和平安彻夜值守。

  还有这些被抗疫记录者们拍下的瞬间,让更多温暖延续:

  12月24日晚,西安欧亚学院图书馆,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20多名同学们来到大厅,齐声唱响《星辰大海》《夜空中最亮的星》等歌曲,为考研学长学姐打气。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祝愿欧亚er们,明天加油!披荆斩棘,去奔赴自己的星辰大海!

\

  有研究生考试前夜,大学生艺术团同学们在图书馆为学长学姐送上的歌声祝福,祝愿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能奔赴自己的星辰大海;

  【欧亚暖心护考人!全程守护考生出行安全】12月25日-26日的研究生考试期间,每天早上五六点,西安欧亚学院的18名“联络员”老师就冒着雨雪出发,前往考生所在的封控小区,负责对应考生的对接、接送工作,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出行。寒风中,是他们的坚守,让这场疫情下的考试,显得更有爱和温度。

\

  有挺身而出,师者当先,在“疫”线护航学子研考路的18位欧亚居家老师,他们顺利保障了60名考生的顺利出行;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欧亚魔术社的魔术师、来自2021级专升本电子商务专业的朱城昊同学,为大家带来口罩消失魔术,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摘下口罩,自由地呼吸!

  有来自欧亚魔术社的朱城昊同学,为大家带来口罩消失魔术,“希望有一天,能够摘下口罩,自由呼吸”的美好祝愿;

\

  【新华社全球连线 | 克罗地亚女演员维托米拉·隆查尔:西安抗疫志愿者让我印象深刻】2016年,克罗地亚女演员维托米拉·隆查尔和丈夫伊维萨·西米奇开始在西安生活。目前,夫妻俩在我校任教。疫情期间,看到西安众多志愿者即使在寒冷的夜晚也坚持在抗疫一线,维托米拉非常感动。

  也有来自文化传媒学院的Vita老师和新华社全球连线报平安,被志愿者的行动而感动……

  当疫情席卷而来,本该万家灯火通明、行人络绎不绝的古城西安,也变得安静下来,虽然回家的脚步变慢,家人的牵挂却未停止。 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2022新年之际,欧亚文化传媒学院同学们的父母隔着手机屏幕,和孩子们亲切问候。比起团团圆圆,他们更希望孩子健健康康。漫长的冬天终会过去,疫情当前,我们一起加油!

\

更有同学们远在家乡的爸爸妈妈,在云端送上的远程叮嘱与鼓励~

  纵使困难当前,信心与希望同在,每一个欧亚人都在用行动点燃温暖,缕缕星光汇聚,传递磅礴力量,我们相信,这座深爱的长安城,一定行!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欧亚

上一篇:温暖,感动!欧亚学子创作音乐MV《E起抗疫,感谢U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