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不畏风雪,闻令而动,让党旗飘在抗疫最前线——13541名在校人员圆满完成核酸采样任务

高校动态 西安医专 2021-12-26 13:54:02
[摘要]12月25日,大雪纷纷,气温骤降。学校接属地政府部门要求,当日中午12时至晚上24时,对校内人员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这是近期第五次采样。

  12月25日,大雪纷纷,气温骤降。学校接属地政府部门要求,当日中午12时至晚上24时,对校内人员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这是近期第五次采样。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各学院书记、主任、辅导员、学生志愿者通力配合,顺利有序的完成了13541人的核酸采样工作。

\

核酸采样现场

\

学校附属医院医护人员

  任务就是命令。学校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考虑天气寒冷,为避免长久等待造成师生感冒等问题,党政领导再三讨论,决定调整核检方案,将提前排队、多班级同时排队等措施调整为学院做好准备工作后,分层次按年级逐一通知各班级到场等候,宁可降低速度,也不可让学生长久站在雪中挨冻,更要确保核检的质量。

\

学生志愿者听从工作安排

\

教师党员干部风雪中坚守岗位

  学校将全体在校人员分为学生、职工及家属、商户及培训班、餐厅及其他人员共四个批次,所有人员均能做到通知一到,5分钟内即可到位有序排好队伍。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学生处、各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志愿者更是将服从命令听指挥做到了极致,始终坚守各自岗位,没有抱怨没有厌烦,繁重工作中只有大家偶尔的相视一笑和一句简短的防护提醒。

  核检工作从25日中午12点多开始,到晚上10点结束,经过近10个小时的奋战,全面完成了核酸采样工作。学校3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后勤保障人员及40余名学生志愿者,另有百余名辅导员随班管理,参与到了10个采样点,共完成采样人数13541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医专

上一篇:“贴心送考,暖心护航” 西财行知学院教师私家车接送考研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