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陕西各高校紧急支援长安大学

高校动态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12-21 14:04:21
[摘要]近日,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长安大学校园按下了暂停键,各校区被划定为封控区域。危急时刻,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出了“动员令”,全省高校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发挥所长为长安大学提供核酸采集、流调工作、心理咨询、远程会诊等服务,帮助长安大学师生共克时艰。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近日,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长安大学校园按下了暂停键,各校区被划定为封控区域。危急时刻,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出了“动员令”,全省高校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发挥所长为长安大学提供核酸采集、流调工作、心理咨询、远程会诊等服务,帮助长安大学师生共克时艰。省市区校联合成立四级联动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进驻学校,指导推进流调、隔离、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

12月18-19日,陕西中医药大学及两所附属医院75名医护人员及流行病学专家紧急前往长安大学,参与核酸采集及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此外,这些医护人员和专家们还为师生们调护饮食起居等,带去无微不至的呵护。

12月18日晚,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总值班电话响起。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封闭,师生有呼吸、消化等不适症状,外出就医不方便,老师打电话请求远程会诊。接到求助电话后,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立即成立医疗救助工作专班,组建以各科室主任为主要成员的医疗专家组,开启远程会诊,连夜给长安大学封闭师生进行线上医疗救治工作。18日晚共开展医疗救治15人次。

接到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西安医学院迅速抽调集结18名医护骨干,组建起一支6人医疗组和三支1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随时待命。12名核酸采样队员反复演练穿脱防护服、标本采集、保存运输等标准操作,确保操作规范、技术熟练和防护安全。医疗组6名队员全面熟悉排查、隔离、运转、医疗救治、预检分诊流程等防控知识和工作流程,确保大规模采样任务能够在第一时间高效处置。目前,医疗组6名队员已进驻长安大学雁塔校区。

由于长安大学部分师生情绪及心态受到影响,心理援助服务需求不断增加,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成立由7位心理学院教授和20余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组成的陕西师范大学心理援助工作团队,实现两校联动,共筑心理战疫防线。服务内容包括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和危机干预热线服务,以及通过网络新媒体推送的“每日心语”“每周科普”两个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专栏。另外,还开设了专家线上专题报告。

作者:冯丽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大学

上一篇:教育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研考组织各项准备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