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公司成功完成首个校企合作项目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1-12-14 10:20:00
[摘要]12月9日,随着纪录片《神都洛阳》在爱奇艺上热播,西安财经大学文学院的大学生创业公司“十亩之间”成功完成了该纪录片的两期平面宣发业务。这是该校大学生创业公司承接的首个校企合作项目,它标志着该学生创业团队已经进入到市场化运营阶段。

12月9日,随着纪录片《神都洛阳》在爱奇艺上热播,西安财经大学文学院的大学生创业公司“十亩之间”成功完成了该纪录片的两期平面宣发业务。这是该校大学生创业公司承接的首个校企合作项目,它标志着该学生创业团队已经进入到市场化运营阶段。

\


此团队是由文学院教师指导、以文学院艺术系2020级学生为主要成员的首支入住西安财经大学创业园创客中心的实体工商注册大学生创业团队,也是首个在西安财经大学推动“校企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由文学院利用区域优势和学科优势,联合创新创业学院、西安美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打造的产教融合发展的大学生创业公司。

该公司的实体落地,对西安财经大学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供需、大学生社会实践与社会实际需求匹配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同时也帮助西安财经大学学生创业团队解决了对创业项目市场前景判断不清、创业过程中项目运营不熟、产业政策理解不深、创业场地及环境利用率不高等问题。

西安财经大学文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西安美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于10月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以来,三家合作单位致力于打造通过资源融合,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由初创项目助长为实际运营项目,真正形成了从“初创——帮扶运行——成功‘上市’——反哺初创”的“创业链”。

经过多次考察、现场论证、项目对接和公司注册,西安财经大学“十亩之间”大学生创业团队率先进驻西财大创业园创客中心,并与西安美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对接,最终以专业的艺术设计能力和独特的视觉审美才能获得企业的认可,承接了该公司与爱奇艺“青创计划”首批项目《神都洛阳》的宣发业务。

这次校企合作项目的正式实施,为西安财经大学“产学研创”一体化建设及周边高校大学生“双创”活动提供了助力,对于提升学校师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具有积极的意义,将为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大学生创业发展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财经大学 创业

上一篇:放飞青春梦想,担当时代大任 西安外事学院“走进高中”系列讲座活动进行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