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浐灞教育·师大御小】够燃够炫够霸屏!西安市第四届“逐梦杯”U系列青少年足球公开赛开幕啦!

教育时讯 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 2021-12-12 17:49:49
[摘要]12月12日上午,碧空清韵,暖阳和煦,西安市第四届“逐梦杯”U系列青少年足球公开赛在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火热开赛!西安市第三届“逐梦杯”U系列青少年足球公开赛八强代表队及西安市各区中小学球队代表共16支足球队近300名足球小将,为了心中的足球梦,即将共同演绎一场场足球的“狂欢盛宴”。

蕴华流转,换了春光夏日,过了秋风萧瑟,一转眼已入寒冬……12月12日上午,碧空清韵,暖阳和煦,西安市第四届“逐梦杯”U系列青少年足球公开赛在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火热开赛!西安市第三届“逐梦杯”U系列青少年足球公开赛八强代表队及西安市各区中小学球队代表共16支足球队近300名足球小将,为了心中的足球梦,即将共同演绎一场场足球的“狂欢盛宴”。

image.png

  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革兴、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张国轩、未央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史婷婷、浐灞生态区教育局体育专干晋西波、未央区教育局体育专干张四知、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学校校长樊锁强、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校长魏展利、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小学校长尹苗、陕西师范大学凤凰城小学校长党海锋、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副校长丁仕进、陕西师范大学凤凰城小学副校长胡杨、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小学副校长丁茜出席了此次开幕式,与足球少年们共享足球盛世。  image.png

  开幕式伊始,在场的所有参赛人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到场嘉宾集体肃立,在我校张存珠老师的指挥下,齐声高唱国歌,场面庄严肃穆。

 image.png

image.png

  伴随着悠扬轻快的音乐,御小少先队员为领导和来宾敬献了最珍贵的礼物——红领巾,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

 image.png

image.png

  魏展利校长致欢迎词

 image.png

  魏展利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时隔三年,我们再次欢聚于此,共同迎接西安市第四届“逐梦杯”U系列青少年足球公开赛。“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青少年是中国足球的未来,是足球事业发展的基石。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一直以来,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以提升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足球特色教育为切入口,将普及和提高校园足球作为实施素质教育和推进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把足球文化、足球技能、足球训练引入教学,利用足球课、阳光大课间和课后服务时间开展足球训练及足球特色教育活动,形成了“以球育德、以球促智、以球健体、以球益教”的足球文化体系。作为本次公开赛的协办方,我校定将当好东道主,不遗余力地为实现赛程顺畅、赛事精彩、赛绩优异竭诚服务!“凝聚的力,此刻的光”,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御小绿茵操场上一定会凝聚出磅礴的力量,放射出夺目耀眼的光芒!

  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孙革兴副主任致辞

  image.png

  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孙革兴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育人工程,是提高中国足球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的基础工程,是全面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推进体教融合深度发展的探路工程。一直以来,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切实做好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推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足球运动全面普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本届足球公开赛,是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丰富青少年足球生活,培养足球后备人才、夯实我市足球基础,提高足球的运动水平有着重要意义。不仅为广大少年儿童感受足球魅力,挥洒青春激情提供平台,也为我们提供了体育竞技、切磋技艺的机会,更是我市青少年足球爱好者之间相互沟通和交流的桥梁。相信通过此次比赛,能够促进西安市青少年足球事业的蓬勃发展!

  裁判员代表薛翔升老师宣誓

  image.png

  运动员代表秦嘉一同学宣誓

  image.png

  2021年西安市第四届“逐梦杯”U系列青少年足球公开赛组委会理事长樊锁强校长宣布比赛开幕!

  image.png

  文体展演

  赛会主题歌《逐梦少年》

  “乘风飞越过这片天,我们把梦想的火焰点燃。绿茵场上的逐梦少年,拼搏到底是我们的信念…… ”听!弘毅操场上歌声嘹亮,逐梦少年们与我校8位教师用优美动听的歌声共同唱响赛会主题曲《逐梦少年》,为本届“筑梦杯”U系列青少年足球公开赛献出了一份厚礼!

 image.png

  西安市“逐梦杯”U系列青少年足球公开赛主题曲《逐梦少年》是由我校音乐教研组组长杜梦石老师、我校魏展利校长共同作词,杜梦石老师作曲并最终完成制作,希望能够通过歌声,点亮绿茵赛场上的少年足球梦!

  精品社团展示《为你喝彩》

  童心逐梦,勇于拼搏,童心筑梦,“艺”彩纷呈。我校合唱团、啦啦操社团、健美操社团、武术社团、舞蹈社团的孩子们带来了社团展示表演《为你喝彩》,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开球

  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革兴、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张国轩、未央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史婷婷为本届足球公开赛开球!

 image.png

  揭幕战

  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VS曲江南湖小学

  少年初长成,自在恰如风。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御小的绿茵操场上“硝烟弥漫”,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和曲江南湖小学的足球小将们意气风发、斗志激昂,奔跑如离弦之箭,配合如并蒂之花,进攻如下山之虎,防守如坚固之盾,点燃了场下热情的呐喊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强健身心,方可刚健有为。比赛的序幕已经拉开,运动的舞台已经搭起,足球健儿们,相信你们在未来的比赛中,在酣畅淋漓的足球运动中,享受超越自我的乐趣;在你追我赶的竞争中,锤炼力争上游的精神;在齐心协力的合作中,诠释互助共赢的意义,展现足球少年“强国有我”的决心和力量!期待你们能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赢得属于你们的胜利!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人社大学生“成长计划”|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业感知活动圆满收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