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莲湖区教育局组织73所中小学校全面开展2021年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21-12-03 15:40:16
[摘要]​12月3日上午,莲湖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同步参与观看了由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孩子们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区9.1万名中小学生及教师跟着北京主会场一起“晨读宪法”。

12月3日上午,莲湖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同步参与观看了由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孩子们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区9.1万名中小学生及教师跟着北京主会场一起“晨读宪法”。

image.png


在“全国第八个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各中小学组织青少年学生召开宪法教育系列活动。结合不同学龄层次,抓住学生不同阶段的身心特点,学校通过开展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等活动,以及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积极发挥学校法治学习宣传主渠道作用,融入参与式、体验式法治教育教学活动,提高了学生学习宪法知识的兴趣和参与宪法活动的热情,提升了法律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全区各中小学也着力打造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让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开局之年,莲湖区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工作,为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纺织行业“十四五”规划论证会在西安工程大学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