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政策直击 > 正文

544亿!2022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预算提前下达

政策直击 中国教育报 2021-12-03 15:10:37
[摘要]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通知,提前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预算,总计超544亿元。

本报讯(记者欧媚)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通知,提前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预算,总计超544亿元。

通知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足额安排应承担的资金预算,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为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地在分配相关资金时,要进一步向脱贫地区倾斜,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进一步提高资助精准度,做到应助尽助。同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防止出现挤占、挪用、虚列、套取补助资金等行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资助补助

上一篇:2025年全国普通话普及率达85% ——解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