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热播剧《穿越星空的钟声》被50余家媒体报道 获听众点赞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1-12-02 16:17:16
[摘要]11月26日至29日,由西安外事学院出品、西安广播电视台艺术中心制作的广播剧《穿越星空的钟声》,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记录中国》栏目播出。该广播剧一经播出,便获得各方好评,喜马拉雅、云听、学习强国等平台纷纷进行了转播。

11月26日至29日,由西安外事学院出品、西安广播电视台艺术中心制作的广播剧《穿越星空的钟声》,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记录中国》栏目播出。该广播剧一经播出,便获得各方好评,喜马拉雅、云听、学习强国等平台纷纷进行了转播。

首播前,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在接受西安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谈到:“这部剧主要讲编钟的传承与发展,以及今天我们对它的发掘与弘扬。希望通过这个故事,让更多人了解编钟艺术与中华传统文化,也希望这部剧能够带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与中华文明,飞向世界各地,让世界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播出期间,中国网、西部网、中国教育在线、凤凰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华商网、三秦网、西安发布、界面新闻、潇湘晨报等30多家主流媒体,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百度、二三里资讯等平台自媒体账号,及中国工匠文化网等专业网站都进行了宣传报道。

凤凰网网友发表评论:“现在很少见到这种题材的作品,它不仅是一种文化传播,更是一种匠人精神的传递,一种奋斗与坚持的象征。”

喜马拉雅的一名听众说:“ 陕西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可以考究,宝鸡市扶风县就出土过完整的周朝编钟,这部剧激发起了我强烈的爱国情怀,希望我们国家传统的礼乐文化能够被更多的人所关注。”

“从首播开始,就一直收听节目,我是学编导专业的,剧中的倒叙、时空转移等很多表现手法我都可以借鉴与学习,为我们学校能够制作出这样优秀的广播剧感到自豪。”西安外事学院编导专业学生凃甲苇说。

《穿越星空的钟声》编剧王海骄介绍:“这部剧加入了陕北炕头石狮的非遗文化、抓周礼的民俗和陕西航天事业的发展等元素,也融入了西安外事学院奋斗不息的“鱼化龙”精神,让故事更加生动,更具有本土性。我们通过查阅大量编钟史料、采访非遗文化传承人、走访学校等各种渠道让作品更加严谨,经过半年多的辛苦打磨,在众多灵感中最终选定了最佳方案。”

据了解,西安外事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已打造出一批富有特色与内涵的传统文化代表作。《穿越星空的钟声》广播剧作为学校又一力作,在央广播出之后,话剧版和电影版也将陆续推出,西安外事学院编钟厅的建设也在规划当中。

四集广播剧《穿越星空的钟声》主要讲述了东方藤一家几代人为传承古老的编钟艺术不懈努力和执着坚守的故事,充分发掘了编钟艺术沉浸千年的古老魅力,同时结合“东方红”卫星和神舟飞船升空的历史事件,展现了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欢迎大家收听广播剧《穿越星空的钟声》

https://ytweb.radio.cn/share/columnDetail?columnId=1395538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外事学院 媒体报道

上一篇: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实施“三个推进”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