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徐仕岿名师工作室联合葛碧茹“名师+”研修共同体举行联合研修活动

教育时讯 2021-11-30 17:17:43
[摘要]11月27日下午,西安市葛碧茹“名师+”研修共同体和徐仕岿名师工作室联合进行了“双减提质 立足课堂 专家引领 共同发展”主题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把脉“双减”背景下体育教育的定位和目标,提升雁塔区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在学科教学改革、课题研究、开发整合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等方面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指导作用。11月27日下午,西安市葛碧茹“名师+”研修共同体和徐仕岿名师工作室联合进行了“双减提质 立足课堂 专家引领 共同发展”主题研讨活动。

image.png

  葛碧茹“名师 +”研修共同体成员樊力(雁塔二中教师)与徐仕岿名师工作室成员李飞(秦汉中学教师)分别带来了题为《蹲踞式起跑》、《原地双手正面投掷实心球》的课堂教学展示。西安市部分区县教研员、徐仕岿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葛碧茹“名师+”研修共同体全体成员参加了交流研讨。

  观摩与评课是在教学实践和教学理论之间架起的一座桥梁,它即是验证理论、指导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实践操作、理论升华的过程。各位成员在雁塔二中操场进行了教学观摩。随后开展了“双减提质 立足课堂 专家引领 共同发展”主题研讨活动。交流环节,在场的老师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视角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感想。

  杨小帆、李正方、杨杰、孙寅超、王涛等专家从体育老师的讲解示范、课标研究、综合素养、创新能力、学科思政、精讲、教会、勤练、常赛及驾驭课堂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爱和体育能让学校教育更美好!”。主持人葛碧茹表示,今后将坚守初心,继续践行“两全体育”理念,带领团队从高质量课堂、有效大课间、课间微运动、课后服务、居家锻炼五个方面创新学校体育模式,全面提高全体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育核心素养,并把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广到更多学校,让老师成长,让更多学生受益。同时提出体育课的“双减双提”(减少不必要的口令调队和讲解,提高练习密度和知识技能的学习效果)的理念,学校体育要做到学会,勤练,常赛。在课堂上要精讲、多练,最后葛老师对在场的体育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各位老师在名师的辐射引领下,不断发扬和谐、凝聚、奋进的团队精神,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探索,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为新时期体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政校企社协同育人 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秦创原(高陵)·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论坛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