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2021年陕西省高校中青年教师平面设计大赛总决赛在西安翻译学院落下帷幕

教育时讯 2021-11-29 16:00:22
[摘要]2021年11月27日,由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主办,西安翻译学院承办,西安优逸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索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陕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平面设计大赛总决赛在西安翻译学院圆满落幕。

1.jpg

  2021年11月27日,由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主办,西安翻译学院承办,西安优逸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索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陕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平面设计大赛总决赛在西安翻译学院圆满落幕。

2.jpg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唐煜弢讲话

3.jpg

  ▲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致辞

4.jpg

  ▲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理事长耿国华讲话

5.jpg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主持活动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唐煜弢、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理事长耿国华、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秘书长陈明晰,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及二级单位和机关处室领导出席并为获奖教师及单位颁奖。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主持。

6.jpg

  ▲设计展示

  本次大赛的主旨是“奋进新时代、提升新技能、放飞新梦想”。半年多来,历经教师申报、学校推荐、组委会初审、初赛评审等环节,从全省37 所高校的 173 名参赛的青年教师中遴选出60名中青年教师分三组进行现场比拼,最终产生3位小组第一名在闭幕式现场进行终极PK。总决赛项目包括3分钟作品展示和2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每人总计5分钟。60名参赛选手分别围绕作品主题、创作灵感展示、方法创新阐释及现场答辩等,充分展现了广大参赛教师扎实的平面设计基本功。

7.jpg

  ▲小组赛

8.jpg

  ▲讲述设计思路

9.jpg

  ▲激烈角逐

10.jpg

  ▲视觉元素分析

  经过历时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10名参赛教师获得三等奖,5名参赛教师获得二等奖,杨谨华、王芳娟2名参赛教师获得一等奖,参赛教师孙碧野最终夺得大赛特等奖,其中,我校教师刘媛媛、范欣欣获得大赛三等奖,程瑾雪获得大赛二等奖。大赛还评选出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15家单位为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依次上台为获奖教师和单位进行了颁奖。

  颁奖合影

11.jpg

  ▲领导为特等奖颁奖

12.jpg

  ▲领导为一等奖颁奖

13.png

  ▲领导为二等奖颁奖

14.jpg

  ▲领导为三等奖颁奖

15.jpg

  ▲领导为优秀组织奖颁奖

  闭幕式上,崔智林在致辞中首先对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了祝贺,对大赛组织委、各参赛教师、评委和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表达了问候和敬意。随后,他向大赛与会人员介绍了西安翻译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实践、办学成果及师资素能提升的创新举措等。他讲道,中青年教师已然成为各高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此次大赛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精彩纷呈,为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专业的学习交流平台和全方位的素能展示空间,是加强校际间交流的难得机会,对于培养中青年教师的平面设计能力、业务素质、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表示,激发全省高校中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育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本校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也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他希望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单位和教育学会能多举办此类的活动,也希望各高校参赛选手和广大教师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增强业务本领、提升专业技能、创新授课形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推动陕西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16.jpg

  ▲评委点评

17.jpg

  ▲参赛选手代表发言

18.jpg

  ▲宣布结果

  期间,西安优逸客技术总监岳英俊、西安翻译学院教师马文宁分别作为评委代表和选手代表登台进行点评和发言。

  随后,耿国华在讲话中谈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技能的提升既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也是国家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的必然要求。本次的参赛教师无一不是实力雄厚和专业性高的优秀教师,创新能力有之、敏捷的创意思维有之、实干型的技术人才更有之。他希望广大中青年教师面对时代大变局,要勇担使命,明历史之大势、发思想之先声,敢为引领潮流的“弄潮儿”,向新时代高等教育交出满意答卷。

  唐煜弢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赛事筹备和组织工作,对大赛组织委会特别是西安翻译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指出,举办陕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平面设计大赛,为广大中青年教师搭建了专业技能交流的平台,对于推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他指出,本次大赛体现了参赛教师高素质的技能技术实力,充分展示了全省高校中青年教师的风采以及教科文卫体工会服务教育教学工作的精神,他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中青年教师积极踊跃地参加到这项活动中来,感受赛事的魅力,感受精诚合作的友谊与团结,积极营造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比帮赶超、激昂奋进的良好氛围,为陕西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9.jpg

  ▲合影留念

  据悉,荣获此次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的3名教师,将按程序由大赛组委会向陕西省技能大赛组委会申报“陕西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2021年陕西省高校中青年教师平面设计大赛总决赛 西安翻译学院

上一篇:落实“双减”政策 家校携手合作 || 西安雁南中学本学期第五期家长学校开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