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葛碧茹“名师+”研修共同体正式成立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11-29 11:21:43
[摘要]为进一步把脉“双减”背景下体育教育的定位和目标,提升雁塔区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在学科教学改革、课题研究、开发整合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等方面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指导作用。11月27日下午,西安市葛碧茹“名师+”研修共同体启动仪式在雁塔区第二中学举办。

image.png


华商网讯 为进一步把脉“双减”背景下体育教育的定位和目标,提升雁塔区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在学科教学改革、课题研究、开发整合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等方面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指导作用。11月27日下午,西安市葛碧茹“名师+”研修共同体启动仪式在雁塔区第二中学举办。西安市教科院副院长贾玲、雁塔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左自文、雁塔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部主任刘旭亮、雁塔区雁祥学校校长王亚梅、雁塔区第二中学执行校长刘波、雁塔区教育局人事科干部李英、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杨小帆博士等领导专家及陕西省“徐仕岿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葛碧茹“名师+”研修共同体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雁塔区第二中学副校长郭丽华主持。

image.png


雁塔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左自文为启动仪式致辞并就加强研修共同体建设提了三点建议:要积极开展高质量、有实效的研修活动,利用好这个平台,通过送教帮扶、校际交流等形式,整体提升体育学科教学水平;团队成员要在主持人的引领下,相互交流,共同提升,在成就自我的同时,还要发挥榜样的力量,辐射、引领周围的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快速成长;要发扬和谐、凝聚、奋进的团队精神,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为研修活动保驾护航,共同建设好、维护好、运行好“研修共同体”。

image.png


培训专家,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贾玲对西安市葛碧茹“名师+”研修共同体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与参会老师分享开展研修共同体的方法及建议,指明了研修共同体的实践探索方向。贾副院长用教学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从成立研修共同体的定义,特点到具体实践策略和方法,以各学科举例,分享如何在“双减”政策下推动体育教育,无论是政策导向,还是具体方法等方面都做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幽默智慧的话语时不时引起大家会心的笑声。

image.png


启动仪式期间,由雁塔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部主任刘旭亮宣读“名师+”研修共同体成立文件,西安市教科院副院长贾玲为葛碧茹“名师+”研修共同体授牌,雁塔区共9位教师成功入选西安市第三批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同时,共同体聘请了徐仕岿、李艳茹两位指导专家为平台助力。

image.png


“爱和体育能让学校教育更美好!”西安市葛碧茹“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葛碧茹表示,今后将坚守初心,继续践行“两全体育”理念,带领团队从高质量课堂、有效大课间、课间微运动、课后服务、居家锻炼五个方面创新学校体育模式,全面提高全体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育核心素养,并把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广到更多学校,让老师成长,让更多学生受益。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第二部分是葛碧茹“名师+”研修共同体和徐仕岿名师工作室联合研修活动。葛碧茹研修共同体成员樊力(雁塔二中教师)与徐仕岿名师工作室李飞(秦汉中学教师)分别带来了题为《蹲踞式起跑》、《原地双手正面投掷实心球》的课堂教学展示,全体成员开展了“双减提质 立足课堂 专业引领 共同发展”主题研讨活动。杨小帆、李正方、杨杰、孙寅超、王涛等专家从体育老师的讲解示范、课标研究、综合素养、创新能力、学科思政、精讲、教会、勤练、常赛及驾驭课堂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image.png


葛碧茹老师做最后的总结发言。首先对两位老师的展示课提出肯定,同时提出体育课的“双减双提”(减少不必要的口令调队和讲解,提高练习密度和知识技能的学习效果)的理念,学校体育要做到学会,勤练,常赛。在课堂上要精讲、多练,最后葛老师对在场的体育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争取做到多交流,多思考,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image.png


凝心聚力担使命,众志成城共发展。西安市葛碧茹“名师+”研修共同体启动仪式暨第一次联合研修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相信在名师的辐射引领下,各教师将踏上新的征程,不断发扬和谐、凝聚、奋进的团队精神,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探索,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为新时期体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名师+ 研修共同体

上一篇:“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陕西省第十二届“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大赛在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