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实施“三个推进”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1-11-26 13:16:29
[摘要]​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体系建设,推进思政教师培养,以三全育人为着力点,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体系建设,推进思政教师培养,以三全育人为着力点,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修订思政课程人才培养方案,开设选修课程,推进课程体系建设。修订本专科专业培养方案,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依托教改立项、围绕课程思政,挖掘一批思政课程典型案例和优秀教师代表。统筹各门思政课程的实践教学,落实学时学分、教学内容、指导教师,修订思政课实践教学大纲,设计实践教学方案,努力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切实推进实践育人。努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设思政选修课程。


\


加强师资配备,提高思政教师素质,推进思政教师培养。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关键。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350的要求核定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结合学校条实际条件专、兼职教师相结合,保证思政课教师配比。加强对于思政教师的培养,确保思政课教师每3年至少参加一次省级以上专业培训。鼓励教师参加省级及以上思政课教师研学基地。创造条件支持思政课教师进行实践锻炼。加大对思政课教师科学研究的支持力度,积极组织和支持思政课教师申报高层次教学科研项目,加大向一线专职思政课教师倾斜力度。按照陕西省思政教师专项岗位津贴要求,提高思政教师待遇。设置思政教师专项岗位津贴。


\


以网络思政为切入点,推进三全育人。当前,网络正改变着当代大学生的行为习惯和思维方式。互联网已经成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阵地。在信息传播速度、承载内容、接受时间上,新媒体具有不可比拟的优越性。该校结合实际情况,努力构建完备的校级网络思政体系,创建高新学院“高新思政平台”。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课程改革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广播剧《穿越星空的钟声》将登陆央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