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华商杯】不一样的十月丨曲江第十四小学刘菁华

华商作文 2021-11-25 10:22:08
[摘要]

  2020年春天,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本安宁平静的生活。

  在疫情进入常态化的防控阶段,2021年的金秋十月,因为疫情反扑,西安这座城市也陷入了紧张之中,我们全校师生都在做核酸。

  10月19日的半夜,志愿者挨家挨户敲门让我们起床去做核酸。我们一家人快速起床来到小区外面,天空还下着雨,医护人员搭着帐篷,通宵达旦的忙碌着。我看到有好多人排着队,有的抱着小孩,有的扶着老人有序的排着队等待采样。我看到了采样阿姨的手都冻僵了,没办法捏紧棉签。我急忙告诉妈妈我看的一切,妈妈让爸爸赶紧回去取暖宝宝,爸爸刚走,妈妈也焦急的站不住了,叮嘱哥哥看着我继续排队,她急忙跑回家熬了一锅红糖姜茶端来给采样的医护人员和维持秩序的志愿者一人一碗......陆续也有小区的伯伯、阿姨们拿的面包、热饮......

  我大西安在一星期之内,做了十几万人员细而又细的核酸摸排,速来高效的行动,让我感到震撼。西安人民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给了这座城市无比的温暖和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

  一场疫情,让我明白:无私奉献,真的存在,医务人员,值得称赞。没有身在一线的逆行者,哪有我们现在的平安。

  亲爱的叔叔阿姨,你们是我的榜样,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不一样的十月,让我又有了更多的感慨,有了更多的收获。

  曲江第十四小学 四年级二班 刘菁华 指导老师:王莎莎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杯】抗疫必胜 中国加油丨曲江第十四小学段晴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