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西安市2021年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 暨全市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21-11-25 09:53:05
[摘要]​由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总工会联合主办,西安高新区总工会承办,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西安西软云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西安市2021年“迎全运、强技能、促提升”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暨全市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程序员大赛”),于近日圆满落幕。

由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总工会联合主办,西安高新区总工会承办,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西安西软云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西安市2021年“迎全运、强技能、促提升”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暨全市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程序员大赛”),于近日圆满落幕。

本次程序员大赛旨在通过关注西安本地民生热点,选取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效率这一社会关注的焦点作为考察主题,依托技能竞赛的方式,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和选拔西安现代产业急需的紧缺高技能人才,从而引领并带动更多西安本地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在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助力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出更多的新作为。

大赛组委会自今年6月起,针对赛题内容、配套课程、选手招募等比赛环节进行了深入讨论,最终确定了以《智慧城市——生活垃圾的智慧分拣》作为本次程序员大赛的主题。7月初,大赛正式上线开启竞技。组委会通过实地宣传、互联网招募、技术交流社群宣传、专业赛事微信服务号推介及西安本地实验室定向邀约等多种途径,全面开展了赛事宣传与选手报名等相关工作。最终,大赛组委会审核确定了来自全市各个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699名选手的参赛资格。赛事进行期间,组委会还特别推出了12节由浅入深、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的《零基础学习人工智能视觉识别》系列课程,聘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视觉识别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通过“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方式,有效推进了西安本地科技人才队伍的建设。在为期近3个月的激烈角逐后,经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西安本地科研院所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严格审核判定,来自西安华创马科智能控制有限公司的杜磊岐荣获大赛一等奖,西安印钞有限公司的段慕时和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耿杰荣获大赛二等奖,西安高新第二十三小学的刘艺璇、陕西万唯教育有限公司事业部的赵丹丹以及西安华创马科智能控制系统有限公司的赵金剑荣获大赛三等奖。

2021年西安市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技能大赛紧紧围绕“迎全运、强技能、促提升”这一核心主题,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视觉技术,充分展示了西安本地计算机程序设计人员的专业技能与业务水平,探索了城市建设由标准化、规范化向精细化、智慧化发展的具体途径,加快提升了本土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更多的应用场景,是一次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成功赛事,为依托科技手段驱动城市治理发展激发出了更多的创新与创造活力。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一届全国交通软科学研讨会在长安大学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