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华商杯】抗疫有你丨曲江第十四小学张靖钰

华商作文 2021-11-24 14:26:53
[摘要]他们有好多人都一次次累晕过去,又一次次苏醒过来继续工作。她们想念家人时只能看看照片。当有人问道她们为什么这么坚持,她们回答四个字:职责,使命!

  “钟”于祖国,迎“南”而上,重于泰“山”。即使新型的冠状病毒扰乱了我们的生活,可这位大“山”一直在背后默默的守护者我们。这位大“山”就是钟南山。一位八十四岁的高龄老人。

  在二零零三年抗议非典的时候,感染者都是人们最避不过。这时,钟南山院士站了出来,他说:“把最严重的患者送到我面前。”当时正因为钟南山院士的一句话,所有人都被他的话震惊了,天哪!现如今钟南山院士已经是一位八十四高龄的老人了,面对这突然起来的疫情他是那么的从容镇定,严肃认真,精益求精,任劳任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么一群人,被人们成为“最美逆行者”,他们告别家人奔赴疫情最前线。她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没日没夜细心的照顾着每一位病人,与病毒打仗。渴了不能喝水,累了就躺在地上休息。他们有好多人都一次次累晕过去,又一次次苏醒过来继续工作。她们想念家人时只能看看照片。当有人问道她们为什么这么坚持,她们回答四个字:职责,使命!

  许多民众也开始为国家人们做贡献。小区防控人员,志愿者,快递小哥快马加鞭的送救援物资,导演投资巨额金的电影也免费呈现给观众,民工们特别辛苦用了三天时间就盖好了方舱医院,而且还将老板用来抵工资的口罩捐给了医院。

  中华民族是个团结而伟大的民族。通过全国人们团结努力共同抗疫,疫情终于有了好转。我相信终究有一天,这讨厌的疫情会过去,人类一定会健康快乐,地球一定会更美好!

  曲江第十四小学 四年级一班 张靖钰 指导教师:徐曦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杯】抗击疫情 感恩有你丨长安区第十一小学耿子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