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组织部分民办高校到西安欧亚学院交流学习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1-11-22 16:06:58
[摘要]​11月17日,陕西省教育厅组织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西安信息职业大学、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宝鸡中北职业学院等8所民办高校赴西安欧亚学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重点交流学习我校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11月17日,陕西省教育厅组织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西安信息职业大学、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宝鸡中北职业学院等8所民办高校赴西安欧亚学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重点交流学习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各有关民办高校的举办者、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核心业务处室的主要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校长刘瑾、副校长张军宏陪同。


image.png

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向各民办高校介绍学校整体情况


image.png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刘瑾介绍欧亚信息化建设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各民办高校参观人文教育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楼

结合交流学习活动的主题,各民办高校参观了西安欧亚学院安保指挥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设计与媒体实验中心、图书馆、北E教学楼、西区教学楼、北区学生客厅、健康服务中心和虹桥学生中心等办学场地设施。校园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怎么做?图书馆和各教学楼如何为学生提供便捷高效的学习体验?青年社区和二级学院之间如何协作做好学生管理和学生发展?后勤如何创造性地整合生活服务设施,为师生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服务?每到一地,西安欧亚学院相关事务负责人对学校的实践经验和创新做法作了详细生动的介绍。大家对西安欧亚学院的教育教学理念、校园环境和建筑设计、教学设施、学生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纷纷表示赞赏。

image.png

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致欢迎辞

随后的交流学习报告会上,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刘瑾、后勤集团总经理任龙刚、学生发展处处长周岚分别就学校整体转型发展规划、安全稳定及风险管控体系、学生管理及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作了专题分享。

image.png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刘瑾作专题分享

刘瑾在《西安欧亚学院转型之路》主题分享中,介绍了学校的转型背景、战略规划、“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型实践成果。近年来,西安欧亚学院在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教育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十四五”期间,西安欧亚学院将围绕在地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人才工程、品牌升级与文化建设、数字化转型等6个方面重点工作,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向更深层次迈进。

image.png

西安欧亚学院后勤集团总经理任龙刚作专题分享

任龙刚在《完善治理体系 加强风险管控 全面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主题分享中介绍,西安欧亚学院坚持“预防为主”,通过健全安全稳定组织领导体系,统筹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及风险管控责任;智能化校园安防体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建立,保障了校园安全稳定,提升了师生校园安全感。


image.png


西安欧亚学院学生发展处处长周岚作专题分享

周岚在《以促进学生发展为目标的学生事务改革实践》专题分享中对欧亚的社区制学生管理工作特色作了介绍。西安欧亚学院从打造特色鲜明的社区社团、基于大数据建立学生管理系统、全员促进学生学习习惯养成、重视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等四方面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智勇、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敏、宝鸡中北职业学院董事长曹会强进行了交流发言。

image.png

陕西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陈国栋作总结发言

陕西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陈国栋对西安欧亚学院所作的交流分享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西安欧亚学院注重细节管理,用心打造教育环境,为师生提供了高品质的学习生活体验;注重研究梳理,在校园服务、社区管理、信息化建设、风险管控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亮点成果。同时,陕西民办高等教育在蓬勃发展过程中,各民办高校也形成了各自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专长,他希望彼此加强深入沟通和交流,将各自的优势激荡起来,形成浪花,共同提升民办高校综合治理能力。

陈国栋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提出几点要求:各民办高校要关注到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坚持以生为本,形成学校、家庭、专业机构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提升心理育人的深度和效果。

参加活动的民办高校均表示,本次交流学习活动收获很大,返校后将认真梳理、结合实际学习借鉴。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欧亚 交流学习

上一篇:教育部:全力确保实现2022年“平安研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