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欧亚学院扎实做好校地教育帮扶工作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1-11-22 16:04:58
[摘要]2021年11月16日,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一行前往榆林市清涧县调研考察“双百工程”。

2021年11月16日,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一行前往榆林市清涧县调研考察“双百工程”。 17日上午,清涧县与西安欧亚学院在县教育局召开了“双百工程”联席会议。会议由清涧县教体局白炜局长主持,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工会副主席晏建忠、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赖志彬,清涧县教体局副局长惠东平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清涧县教体局副局长惠东平就西安欧亚学院与清涧县2021年“双百工程”推进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提到,2021年,欧亚学院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严格按照年初制定2021年度结对帮扶清涧县工作计划,按照智力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民生帮扶、志愿帮扶、产学研等 “八大帮扶”,完成了帮扶计划较好落地,特别在教育、人才、消费和产学研帮扶方面,都取得了新突破。

“欧亚学院为清涧县开办的扩招高职定制班、幼儿教育实训基地,同步开展思政课专题、小学生无人机使用技术推广等培训,这些活动都各有特色。”惠东平提到。截止目前,欧亚学院帮扶清涧县黑毛土猪等农产品达百万余元,为清涧县巩固脱贫成果做出了一定贡献。


image.png


西安欧亚学院校工会副主席晏建忠对下一步“双百工程”的思路提出了建议,希望在继续做好传统项目的基础上,能够发挥欧亚的学科专业优势,在美丽乡村规划、品牌推广等方面有新的尝试。

随后,双方就2021年校县合作项目进行了沟通。讨论提出,针对目前清涧县基础教育存在的心理教师缺乏、思政课力量不足等突出问题,2022年“双百工程”将围绕传统的培训项目基础,重点提升清涧县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学教师能力,并同步开展思政课练兵等专项活动。

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发言表示,得益于清涧县政府和教体局等各部门在2021年“双百工程”推进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帮扶项目全部落地,圆满完成了2021年双方达成的工作计划。“2022年,我们要围绕教育部提出的‘双减’要求,针对清涧县基础教育中存在的困难,发挥我校通识教育、人文教育、思政课和心理辅导优势,为清涧县基础教育培育新的力量,为清涧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image.png


清涧县教体局白炜局长做总结发言。他认为,2017年以来,西安欧亚学院教育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不仅发挥出了教育培训的原有优势,项目开展亦别出心裁,例如为清涧县定制的扩招大专班,教研员、班主任、青年教师培训班等广受老师们欢迎。同时,针对每年度的消费扶贫,欧亚学院也取得了让群众满意、让帮扶县放心的成果。“2022年,按照双方讨论的思路,教体局惠局长和学校将持续细节沟通,制定出符合清涧县教育发展需求的,便于合作、易于落实的工作计划。”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欧亚 教育帮扶

上一篇:教育部:全力确保实现2022年“平安研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