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陕西新华电脑学校:职教高考,上大学原来还有这条路

教育时讯 陕西新华电脑学校 2021-11-15 14:37:43
[摘要]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到——◆到2025年,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职业教育吸引力和培养质量显著提高。

◆加快建立“职教高考”制度,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招生办法,加强省级统筹,确保公平公正。

\


什么是职教高考?

职教高考,也叫职业教育高考,是相对于普通高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面向职业教育的专门性高考。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招生办法。

职教高考VS普通高考

01招生对象不同

职教高考招生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专、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和综合高中职高班的应届毕业生;

02考试时间不同

不同省份的职教高考时间不一样,有的省份与高考时间同步,有些省份在每年的三月份进行技能考试,五月进行理论考试

03考试科目不同

职教高考主考语文、数学、英语;另外加考与学生在校期间所学专业有关的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

04命题单位不同

高考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普通高考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命题。

05考试难度不同

职教高考考试从2015年开始都是采用“省考+校考”的模式,按照教育局规定,职教高考难度低于普通高考的60%。

06选专业时间不同

职教高考考生是在职高学习阶段就要选好自己所学的专业,并报考高校的这个相关专业,上大学后还是继续学习这个专业。

07证书相同

职教统招本科与普通统招本科毕业证(国家计划内统招毕业证)以及毕业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件是完全相同的。

08学制相同

职教高考与普通高考统招本科学制均为四年

09升学后的待遇相同

职教高考升学的考生在大学期间无论是师资安排、课程设置还是学生奖学金、毕业证书以及学位授予、就业待遇等各方面,同普高考入的学生无任何区别。

10录取渠道相同

都是由各省招办统一建档,网上统一录取。

中考55分流后,让一部分普高分数线上下的学生和家长,在选择普高和职高上不知所措。其实,选择普高或职高不是目的,能否继续考大学才是选择的本质。

当你在为能进入普高而庆幸的时候,别人早早地开始选择职高,选择职教高考冲刺本科了。

\


职教高考优势

01有效避开偏科弊端

考试内容:基础文化课+专业技能课;专业技能和文化课相互弥补,让你通往大学更捷径!普通高考科目较多,而职教高考文化课只学语数英,这对偏科学生来说,正好可以扬长避短,发挥自己优势,也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着重提升这三门课。

02竞争较小

参加职教高考的考生,都是省内的中职、中技学校的学生,学生基础及起跑线相同。相对于普高来说,竞争压力相对较小,只要跟着老师的教学步骤走,实现逆袭轻而易举。

03提前掌握专业知识

普高在校学的都是文化课程,一般是考上大学后再选择就读专业。而职教高考则是学生备考时就开始学习专业课程,专业基础扎实,进入大学后相对于普高学生更易轻松提高专业技能。

04就业待遇稳定

职教高考的考生升入大学后所受到的待遇和普高生一样,技能的掌握和运用要比普高生更熟练。毕业后,既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又有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既有本科学历,又有技能水平。

选择新华,圆梦大学

专业的专项培养

新华采用专项培养模式,在注重文化课的培养同时提高专业技能教学。整合教育资源,开设教育类、计算机类、动漫设计、电子商务、航空轨道等多重专业的对口职教高考班。

\


教学质量有保障

教师团队,保驾护航

学校集文化课、音乐、美术、舞蹈、幼师、形体、计算机等专业为一体的教师团队,采取强化基础素质教育,技能辅修,50%文化综合课程+50%专业技能课程。

封闭管理,从严治学

学校对学生文化课和专业课实行小班教学,突出重点,夯实基础。根据评估结果,针对性教学,补缺补差。

申请国家助学金

报读新华对口职教高考班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一来是减轻学子家庭负担,二来是让学子更加安心在校学习,减轻心理压力!

学习氛围浓厚

新华学习氛围浓厚,大家能够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学习,为了美好的将来一起努力奋斗!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欲练英雄志 须明胜负多——高新区甘午中学举行首届球类运动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