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教育·校长大学堂”——关 于举办2021五届中小学校长、教师云端公益研修的通知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11-10 13:49:38
[摘要]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实施“双减,不仅是对我国教育格局的重大调整,更是教育观念的大变革,对于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是一个契机。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省(市)教科院(所),中小学校: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实施“双减,不仅是对我国教育格局的重大调整,更是教育观念的大变革,对于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是一个契机。为更好地发挥学校作为教育主阵地作用,提供更适合学生成长的教育,秉持教育智库的使命与担当,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决定于2021年11月启动“第五届中小学校长、教师云端公益研修”,面向全国中小学教育工作者公益开放,为全国中小学校长、教师提供多维度、多视角、多位一体的线上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历时2个月,40余位授课嘉宾,80+课时线上直播课程,充分展示教育专家、一线名校长、名师的教育观察、教育思考、教育实践,诚邀各单位组织学习。

具体内容如下:

一、 活动宗旨

为贯彻十九大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精神,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发展目标,本次活动聚焦“双减”背景下新时代教育热点问题,以培养、引领教育改革创新的优秀校长、教师和实施素质教育的带头人为目标,通过名家讲座、专题研讨、案例分析等形式,着眼于提高中小学校长、教师的综合素养,拓展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增强校长和教师自我更新发展能力。

二、组织单位

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

三、面向对象

本次公益研修面向全国中小学校长、中层管理干部、教师等一线教育工作者。

四、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9日-2022年1月

五、主题模块

(一)“双减”之下的学校变革与课程创新

“双减”之下的学校治理理念与管理变革;“双减”之下课后服务创新与作业优化;“双减”之下课程设计与课堂评价;“双减”之下德育培养、班级管理与家校共育的新任务、新举措等。

(二)人工智能时代教育与学习变革

人工智能促进学校管理变革的方式与手段;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模式探索;智慧校园信息化平台建设;智慧课堂打造等。

(三)学校德育的困顿与突破

学校全员德育、全科德育、全方位德育、全过程德育工作建设;德育课程顶层设计;如何发挥思政课在小学德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如何建立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体系;中小学德育工作创新案例等。

(四)学校文化与品牌建设

如何定义、建设、评估校园文化;如何进行学校品牌打造;校园文化建设的思与行——中小学校特色校园文化案例等。

六、研修方式

(一)本次研修项目采用线上云端研修方式;

(二)由各地区教育局、教研室、学校集体组织报名参与,请各教育局、学校组织好学员,与工作组联系获取可编辑报名表,统一报名;

(三)教育局、学校推选一位项目管理员,主要负责组织学员报名参训,并负责与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项目组的信息对接;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建立项目组,全面负责整个培训的有序进行,包括项目设置、学员学习过程监控、学校效果评估等。

七、研修成果

(一)学习证书:完成课程80%课时学习的学员,由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为其颁发学习证书;

(二)优秀学员评选:根据学习要求,提交学习报告,通过综合评定评选出“优秀学员”,并给予“优秀学员”证书及学习资料等;

(三)优先推荐参与由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北京教育出版社发起的“‘双减’之下的学校变革与课程创新案例征集” “《名班主任说》书系征稿征集”等活动,成果进行出版发表;

扫码了解详情:


image.png

image.png


(四)参加培训的学员,可成为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会员,参与活动享受会员待遇。优秀学员将纳入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专家成员,有机会参与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举办的相关教师培训、会议等活动,分享教育思想。

八、课程征集

研修期间,为进一步提升研修效果,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本次研修将同时面向全国中小学教育工作者针对本次研修主题进行课程征集,进一步发挥率先垂范的作用,成为教育的改革、推动者和实践者。入选案例课程将获得由主办发颁发的纪念证书,并有机会参加“第四届校长智库年度峰会”,进行现场分享,望积极参与。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电 话:15094090107


image.png


教育需要有理想,更需要带着理想的开拓者。愿我们永远在路上,愿我们走的每一步都踏实、有力,期待与您一起,成为中国教育改变的力量!

附件:1.课程安排

2.组织单位简介

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

2021年11月

附件

课程安排

时间:19:30-21:00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备注:具体内容如有微调,以实际安排为准。

附件2

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简介

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是全国中小学校长的智库服务平台,在多年发展历程中,逐步形成了拉动基础教育变革的三驾马车,即“媒体知识服务”“校长大会”“教育培训”,服务于全国中小学校长和教育管理者。

研究院聚集了一批关心关注和热爱教育的各界有志之士,组建了由在理论和实践上都有丰富经验的教育政策专家、教育行业研究专家、一线知名校长、名师、教育产业及跨界领域知名企业家等所构成的专家智库,并开发了“校长大学堂”线上、线下系列培训课程,为全国各地区区域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资源保障,为学校发展提升提供个性化特色化解决方案。

校长派作为中小学校长学习交流的自媒体,已经拥有27万用户关注量。截至目前,校长派传媒通过官方微信以及搜狐教育、今日头条等合作媒体平台,发布的教育类文章阅读总量已超3.2亿,其中最高单篇阅读量达240余万。

校长派的使命是培养教育领军人物,成为推动中国教育改变的力量!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人物|许尚智——绘色点彩的奔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