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聆听时代强音 积蓄前进力量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11-03 16:27:51
[摘要]生动别致的“思政课”,在九十八中学这样打开。

生动别致的“思政课”,在九十八中学这样打开。

\


红色基因的含义是什么,怎么才能当好一名新时代的教育者,我们生活的城市有着怎样的奋斗姿态......面对九十八中学师生诚挚求知的目光,西安市委宣传部“时代新人”宣讲团成员以自己的经历和所思所见,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鼓舞人心的“思政课”。

\


王宏宾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

\


雁塔区燎原小学教师刘欢作了《不负嘱托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的宣讲报告,讲述了在小学教师岗位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的经历。

\


刘伟峰、窦琳娜深情朗诵《夏明翰致母亲的家书》,把现场师生带回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看到无产阶级革命者的侠骨柔肠和英勇担当。

\


童昊晖、郭平歌曲合唱《少年》,带动现场师生合唱,振奋精神。

\


\


\


报告会现场,还穿插了“学习强国”答题挑战互动环节。

\


\


\


生动的讲述,牵引聚焦着听众的目光;深刻的内涵,启发鼓舞着师生的心灵。多名师生表示,听了这次宣讲,感到自己的思想脉络更加清晰,学习工作的劲头更高,面对未来的信心更足。

\


在传承中守持根本,在发展中开拓未来。1999年,老一辈革命家习仲勋同志为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题写校名,对教育事业深切关怀,也为这所学校播下了红色基因。著名作家陈忠实、贾平凹等人一次次走进校园,为这方教育阵地注入人文精神......在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征程上,九十八中学将不断汲取前进动力,砥砺有为,笃行不怠,在西安现代化建设的图景中描摹一隅美丽的风景。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大学获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