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华商杯优秀作文展示】给额济纳胡杨林的一封信

华商作文 作者:内蒙古乌斯太中学8年级聂宇廷 2021-11-03 13:07:10
[摘要]黑暗的夜晚,总会有璀璨的星河,静好的岁月,也总会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时代的一粒灰,落在每个人的头上,便成了一座山。

 给额济纳胡杨林的一封信

  

  美丽的额济纳胡杨林:

  我们热爱你的美,我们也一定守护你的美!因为你是秋天的诗与画,因为你是金色的梦幻,引无数热爱你的人们流年忘返。

  突然,新冠疫情打扰了你静美的一切,全国人民都在关心额济纳,这座边陲小镇一下子被人们所熟悉。中华有安,山河无“恙”,疫情又奈我何?大难当前,人间有爱,正是那一位位平凡的英雄,用自己的光和热点亮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让我们一起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黑暗的夜晚,总会有璀璨的星河,静好的岁月,也总会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时代的一粒灰,落在每个人的头上,便成了一座山。特殊时期我们必然冲在最前方,这是义无反顾的!”阿拉善高新区政府大楼前,民兵应急营驰援额济纳旗,他们离妻别子,不怕危难,以血肉之躯全力迎接疫情的挑战。各行各业的中华儿女,皆以己之力,为额济纳捐献物资。英雄的背影都是伟大的,无所畏惧的"壮士之行"又让无数人为之动容。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也是最美的为岁月静好的追光人;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与来势汹汹的病毒抗争,让有温度的关爱环绕着“生病”的额济纳旗。

3HhNVOvRWkCNXchk.png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火。”五千年文化从未断流,抗击疫情让我们认识了真正的英雄。他们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他们有“谓我不愧君,青鸟名丹心”的赤诚,他们还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奉献。他们隐姓埋名,默默奉献,当病毒肆虐,他们力挽狂澜,只因心中的责任和担当,无论何时他们都将留在我们的心中。每个人也许渺小如萤火,但也可汇聚璀璨星河。

5QUB179F9fxQSGg3.png

  “冬天来了,春天离我们还远吗?”其实,我们的祖国永远有春天,额济纳!胡杨林!祖国为你加油,我们一定胜利!别怕!“暗夜终有破晓时,胡杨之美重绽放。”

  这一次我也始终坚信,不管黎明前有多黑暗,不管额济纳有多少艰难,相信我们在民族大团结的精神中,终归会迎来曙光,等来春暖花开,待到胡杨灿烂,人间皆安,我们会一起来额济纳,欣赏胡杨林的人间美景,大漠边陲胡杨林,自是人间满秋情!

  (乌斯太中学 八年级(二)班 聂宇廷  指导教师:段雨静)

  点评:文字简短有力,情感丰富真实。以胡杨林往日的美好作为开端,再现被疫情打破的宁静,为了重拾额济纳往日的美好,人们上下一心抗击疫情,并以“暗夜终有破晓时,胡杨之美重绽放”来表达胜利的希望。首尾呼应,升华感情。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杯】最美逆行者丨内蒙古阿拉善盟乌斯太中学8年级梁睿博 下一篇:“漫画”班主任(郝思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