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民盟西安市委员会举行“一馆一家一基地”揭牌仪式

陕西教育新闻 2021-10-14 10:42:27
[摘要] 10月12日上午,民盟西安市委会举行“西安盟史馆”“盟员之家”“民盟陕西省委会民盟西安市委会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10月12日上午,民盟西安市委会举行“西安盟史馆”“盟员之家”“民盟陕西省委会民盟西安市委会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民盟陕西省委主委、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少纯,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民盟西安市委主委戴宏科,中共临潼区区委书记赵雷,临潼区区长黄可,临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建民,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长李瑞明、校党委书记孙冰红,民盟陕西省委员会班子成员,民盟汉中市、渭南市、咸阳市委主委,民盟西安市委班子成员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民盟西安市委副主委李煦主持。

  张道宏、虞浩桂、范九伦为“西安盟史馆”揭牌,张道宏、虞浩桂、范九伦、张少纯、赵雷、李瑞明为“盟员之家”揭牌,范九伦、张少纯、戴宏科、黄可为“民盟陕西省委会民盟西安市委会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I4dceQAHWk5Kuoxi.png

nvi1Gyz9yHTBx0LZ.png

yMdye362JWylEv8w.png

西安民盟“一馆一家一基地”位于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临潼校区,总面积400平方米,展览展示区328平方米,分为“共历风雨、史鉴荣光”“和衷共济、同心筑梦”“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三大板块、十个部分,运用文字、图片、实物等多种表现形式,记录西安民盟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发展历程,展示中共十八大以来西安民盟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

sUFkmMg0ne16ioXa.png

  戴宏科在介绍西安民盟“一馆一家一基地”筹建基本情况时表示,西安民盟“一馆一家一基地”的筹建,得到了民盟中央、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中共西安市委和市委统战部、民盟陕西省委的关怀支持,中共临潼区委、区政府、区委统战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及部分盟员企业家和盟员也给予了全力支持。

  戴宏科希望,全市各基层组织、广大盟员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依托“一馆一家一基地”平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盟史和民盟先辈身上汲取更多智慧与力量;通过深入开展“四史”、多党合作史、盟史学习教育活动,更好地继承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以“53111”工程调研活动为载体,积极履职建言,使“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等理念更深更好融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要求,持续提升“五种能力”,不断开创西安民盟事业新局面,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Shn1PpaDnE7DULBO.png

  李瑞明代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对民盟西安市委“一馆一家一基地”落户汽车大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民盟西安市委“一馆一家一基地”的建成是民盟陕西省委、民盟西安市委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创办于1987年,占地1100多亩地,拥有全国大学唯一的国际标准F3赛道。作为教育部首批职业教育本科试点大学,学校积极探索职业本科育人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新模式,始终以“培养一流职业人才,助力民族汽车工业”为使命,坚持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35年的办学历史中,培养了14万余名毕业生,几乎遍及全国各个省会。汽车大学会以民盟西安市委“一馆一家一基地”的建成为机遇,把场馆管理好,充分发挥其宣传、教育、服务功能。

zvfeFiYBQ56l0S1f.png

  张少纯受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贠笑冬委托代表中共西安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对民盟西安市委“一馆一家一基地”揭牌开馆表示祝贺!对民盟西安市委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全体同志一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二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根本着力点,发挥特色优势,努力提升履职实效,助推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重要保障,不断推动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

9Uc37F50ntXpxt8E.png

  张道宏代表盟中央向民盟西安市委“一馆一家一基地”揭牌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盟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希望民盟西安市委以“一馆一家一基地”揭牌开馆为契机,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续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职参政,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努力把西安民盟建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发挥好“一馆一家一基地”作用,使其成为广大盟员继承传统、凝心聚力的重要载体,讲好民盟故事,不忘初心使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开馆仪式后,现场人员参观了展馆。一组组史料、一幅幅照片,令大家深为触动。

JuwOwyTG2hCAGkl7.png

kFcvA7zVNqB0fh5x.png

OBYn65P58Cad9OlV.png

o89BLsZocxCNjLrG.png

3pn7YjPtPfWglyzm.png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人、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人及部分机关干部,民盟陕西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有关领导,民盟西安市委员会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名誉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各联谊会会长,赞助单位代表,民盟临潼工委班子成员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建新疆建工深化校企合作多举措强化人才培养 助力企业改革发展驶入“快车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