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建新疆建工深化校企合作多举措强化人才培养 助力企业改革发展驶入“快车道”

陕西教育新闻 中建新疆建工 2021-10-13 17:10:18
[摘要]近年来,公司围绕重点区域深化校企合作,规范招聘管理,严控招聘质量,“985”、“211”院校毕业生招聘占比不断提高,推进企业改革发展驶入了“快车道”。

  中建新疆建工西北公司“十四五”规划确定了进入中国建筑区域公司综合实力前列的发展目标,为促进规划目标的落地,建设一支总量适当、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布局合理的人才队伍迫在眉睫。近年来,公司围绕重点区域深化校企合作,规范招聘管理,严控招聘质量,“985”、“211”院校毕业生招聘占比不断提高,推进企业改革发展驶入了“快车道”。

  一是搭建校企联合发展同步提升通道,企业、院校双向共赢。先后与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等大学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企业校园招聘奠定坚实基础。为打造最优雇主品牌形象,西北公司协同高校建立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高校人才培养提供企业助力。近两年来,校企合作签约院校先后有240余名优秀毕业生进入公司,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助力。

  二是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产学研合作基地,企业、高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资源、科学研究和企业在生产实践方面的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努力搭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务实高效的校企合作平台。根据公司的人才需求,与各合作高校就人才培养专题培训、员工继续再教育平台、实习基地和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形成以合作促发展、产教融通筑共赢的合作意向与合作框架。随着一系列“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校企双方在实习就业、科技应用、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广泛密切的合作。校企之间有效利用优势资源,促进了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推进了企业借助高校资源实现转型升级。

  三是开办中建新疆建工西北公司与合作大学学位提升班,能力、学历同步升级。秉承“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理念,打造人才培养“内外兼修”体系,公司联合西安交通大学等名校开办学位提升班,遴选“专业、学历、技能”综合水平较高的企业员工进一步培养,形成“企业练技能,高校提学历”的全方位人才培养模式,达到“让人才成为员工,让员工成为人才”的目标。首批14名联合培养硕士班学员已完成近1年的学业,取得了显著效果,学员综合能力得到显著加强,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热情持续高涨。

  四是举办全国建筑类高校校企合作论坛,企业、高校携手共进。承办第二届全国建筑类高校校企合作论坛,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长安大学等32所名录内全国知名建筑类高校到场参加。各高校以其先进的实验设备、尖端人才、技术攻关、理论基础等为依托,助力企业攻克实际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形成一批科研成果;企业凭借广阔的实验实训平台、多业态施工现场一线、材料、场地、设备等优势,助力高校教学从理论课堂延伸到生产现场,促进了一批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企业、高校取得双赢的良好局面。

  下一阶段,公司将以人才培养为抓手,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为目标,持续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财经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等高水平知名院校开展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通道,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建新疆建工深化校企合作

上一篇:西安市雁塔区西姜村小学开展迎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