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雁塔区中学语文教学研讨会在西安雁南中学召开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10-02 12:44:48
[摘要]9月27日下午,雁塔区中学语文教学研讨会在西安雁南中学召开。

  9月27日下午,雁塔区中学语文教学研讨会在西安雁南中学召开。

image.png

image.png

  特邀陕西师范大学贺卫东博士做专题报告,雁塔区语文教研室教研员史建义老师主持会议,全区各中学近100名语文教师代表参加研讨。

image.png

  西安雁南中学校长薛婉婷致欢迎词,她代表全校师生对贺卫东博士、史建义老师和全体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也感谢雁塔区语文教研室史老师给老师们创造的难得的学习与提升的机会,并预祝本次教学研讨会圆满成功,祝愿雁塔教育蒸蒸日上,佳绩频传。

image.png

  贺卫东博士的报告以《基于“生本”的文本解读》为题,从文本与生本两个基本概念出发,围绕文本解读的意义、目标、高中文本解读的基本目标、生本型解读的目标,“生本”文本解读的基本方法,结合具体的课例提出了教学中解读文本一定要立足生本,文本解读在于每个人在文本世界中找到自己,文本解读在于启迪智慧,陶冶情操,塑造人格,教育是一种有意义的构建,教师就是这一有意义构建的促进者和启迪者。

image.png

  报告结束后,全体参与培训的教师围绕报告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在交流中老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观点和理解,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和教学实践中的困惑,贺卫东博士针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启发。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教研室史建义老师做总结讲话,对贺卫东博士的专题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对全体参训教师踏实的教研精神提出表扬,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多篇词作,勉励全体教师潜心教研,携手同行,共同把雁塔区语文教学、教研水平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减”雁塔在行动】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双减”工作纪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