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四个注重”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9-24 17:24:44
[摘要]​近日,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结合九月尊师主题月,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尊师重教活动,引导全校教师发扬无私奉献、热心育人的崇高精神,努力营造全校敬业爱生的浓厚氛围。

近日,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结合九月尊师主题月,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尊师重教活动,引导全校教师发扬无私奉献、热心育人的崇高精神,努力营造全校敬业爱生的浓厚氛围。

——注重党史学习,强化担当意识。为高质量巩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在创新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上,学校党委书记陈瑶就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主要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政工作任务安排,持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贯彻“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认真贯彻“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要求,立德树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组织全体人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到具体实践中去,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image.png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博、抖音、广播、宣传展板、LED显示屏、征文活动等宣传矩阵凝魂聚力。例如举办“缅怀师恩、难忘师情”主题征文活动歌颂教师;通过LED屏幕等滚动显示“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等字幕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引导全校学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与全校教师共度节日。除了线下氛围营造,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还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开设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先进工作者表彰专栏;发起“我为老师打call”活动,围绕“祝福老师”、“我身边的好老师”、“最想对老师说的一句话”等话题,鼓励校友与学生们在评论区留言,向社会各界展现创新教师的靓丽风采。通过走进教室拍摄一线教师课上情景,制作“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视频,同步发表在微博、抖音、视频号等平台上,让广大教师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教师的荣誉感和职业幸福感,激励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image.png


——注重示范引领,发挥榜样力量。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近年来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教师,为传播弘扬他们用爱浇灌、用心哺育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教师表彰大会,表彰了18名优秀教师、8名先进工作者、2名优秀辅导员,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开学以来,各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最美教师张桂梅专题片、电影《老师好》等影视作品,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立德树人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讲好师德故事,激励教师们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以培养优秀学子为己任,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模范。

image.png


——注重新老交流,搭建沟通平台。在秋季开学之际,为确保新进教师快速熟悉适应学校环境、转换角色、找准位置,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及老中青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年长教师从学校学院发展前景、教学条件设施改善、从教经历、如何教书育人以及自身发展等多个方面与新入职教师展开亲切交谈,近70名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履行教师职责、践行教师誓词。校领导对教师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创新教师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学科发展结合起来,以主人翁的担当、奉献和贡献,把小我融入大我,做创新腾飞的创造者和见证者,书写好中国梦的创新新画卷。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新华电脑学校:筑梦青春 暖心就业回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