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超级月饼”满足了他们对中秋节最美好的想象 ——记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庆中秋迎国庆”晚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9-23 13:20:15
[摘要]​中秋佳节至,良辰共此时,9月22日晚上,西安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全校师生欢聚志华广场,伴着明月清风,举办了一场其乐融融的“庆中秋迎国庆”晚会。

中秋佳节至,良辰共此时,9月22日晚上,西安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全校师生欢聚志华广场,伴着明月清风,举办了一场其乐融融的“庆中秋迎国庆”晚会。西安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执行校长郭戈、教务主任吴春芳、德育主任马文杰、校办主任孙江山、总务主任焦冲及全校近千余名师生出席晚会现场,十一初学生家长小力倾情助力,担任本次晚会主持人。

image.png


种一树梦想 良辰美景共此时

晚会一开始,师生们用隆重的仪式欢迎一位特别的“新生”,一棵结满累累硕果的石榴树,11名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共同为这棵刚刚“入住“志华广场的小树培土、浇水。石榴自古被视为吉祥美好的象征,鲜艳的石榴花,象征事业蒸蒸日上,生活红红火火。颗粒饱满的石榴果,象征紧密团结,幸福安康。中秋之夜,师生们共同种下一棵石榴树,寄托着奋战在教育战线上的十一初园丁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情怀,同时象征着十一初的未来蒸蒸日上,红红火火。

image.png

紧接着,师生们将写满心愿与祝福语的卡片挂在石榴树上,把这棵石榴树变成一棵梦想树、心愿树,十一初人将用爱辛勤浇灌、培育它,悉心守候,静待花开!

image.png

晚会上,最激动人心的当属“中秋月夜飞花令”游戏环节,小才子分别以“秋”“月”“夜” 为关键词展开诗词接龙,你追我赶,佳句不断,高潮迭起,一度上演“神仙打架”的名场面,炸出了隐藏的各路小诗仙。热烈的气氛,怎一个精彩了得!借着这一波“飞花令”操作,优美的古典诗词及其承载的传统文化精髓在学生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eSrpTOmSqyIbeLSC.jpg

image.png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间 ”,中秋月夜,十一初的晚会还上演了精彩的乐器演奏和舞蹈表演,一曲民乐演奏《花好月圆》透着月夜与花朵的温柔,古典舞《山中秋月》《丝路随想》展现出浓浓的古韵风,钢琴独奏《彩云追月》用悠扬的琴声传递思乡的忧愁。

image.png

最后,合唱组同学带领现场全体师生齐声朗诵《水调歌头》,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师生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气势磅礴的的歌声,令现场观众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这是十一初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民族文化瑰宝的敬意,传递对学校、对家国的深情。

image.png

月圆人团圆 “超级月饼” 包裹殷殷期盼

中秋月夜,月圆人更圆,在晚会的下半场,学校特意为中秋节没有与家人团聚的几位学生和教师创造了一场“云团圆”,通过视频连线,他们与亲人隔空相聚,话短情长,朴实动人。最后学校食堂师傅送出了本场晚会的终极惊喜——十一初超级月饼,每一块月饼馅料精选11种食材,部分食材还来自十一初凌云农场,例如同学们亲手种植的南瓜籽仁、葵花籽仁等等。月饼里,盛着营养丰富的食材,更包裹着师长的殷殷期盼!

image.png

晚会结束后,同学们和老师兴致勃勃地走向操场和校园继续欢庆中秋佳节,赏花、赏月、品尝月饼,笑声、歌声、祝福声融成一片,像一支动听的乐曲在夜中悠扬。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场晚会,让同学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和师长的深切关怀,更领略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点点滴滴的感悟将汇聚成一股力量,激励十一初学子奋发向上,努力书写梦想的华章。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1年陕西省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在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举办 下一篇:曲江六小:开展户外课堂 在实践中探寻新知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