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教师节华商作文赛】我的老师丨曲江第十四小学六年级刘子赫

华商作文 2021-09-23 10:39:27
[摘要]我曾经以为高尚的师德师风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然而现在我想说高尚的师德师风是无比朴素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它就像春天的小雨,无声无息地飘落,滋润着学生的心田。而我的班主任荆老师就是这样一个老师,她用平凡书写高尚,用普通哺育崇高。她的师德师风可以用八个字概括:爱岗敬业,爱校如家。

  我曾经以为高尚的师德师风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然而现在我想说高尚的师德师风是无比朴素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它就像春天的小雨,无声无息地飘落,滋润着学生的心田。而我的班主任荆老师就是这样一个老师,她用平凡书写高尚,用普通哺育崇高。她的师德师风可以用八个字概括:爱岗敬业,爱校如家。

  荆老师的家离学校很远,她每天很早起床,带着一身疲倦来到学校 。而从踏入校园的那一刻起,荆老师便忘记了一切疲惫,一丝不苟的投身于教育事业中。

  荆老师教学风格幽默,却又十分深刻。在讲课时她不会一味枯燥地去读PPT,而是用自己的生活经历阐明课文的寓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其中的道理。在课后,如果同学有不懂的地方,荆老师就会耐心地为全班同学再讲一遍。然而这般温和荆老师也有严厉的一面——有一次,班里的捣蛋鬼小王上课不停说话,闹得整个教室乱哄哄的。荆老师立刻停住了讲课的声音,教室也随之安静下来。荆老师厉声说道:“小王,你严重违反了课堂纪律,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下课后,小王去了老师的办公室,出乎小王的意料,荆老师并没有责备他,更没有体罚,而是苦口婆心地和小王讲道理——荆老师告诉小王,自己曾经也很调皮,但老师和她谈话后,她便修正了自己的缺点。这番话让小王痛改前非,在很长时间里都不再扰乱纪律。

  在课堂上,荆老师是诲人不倦的人民教师;而在课后,荆老师总会融入我们,成为我们的朋友。一天课间,荆老师号召我们去和她扳手腕。同学们像战士一样前仆后继的去和荆老师比力气,一个败了一个接着上。比到最后,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人战胜了荆老师。她笑眯眯地说:“你们怎么没力气呢,那么大块头比不过我一个弱女子,光长体重不长力气!”

  教师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职业,没有惊天动地,没有气吞山河,没有令人羡慕的财富和权利,没有显赫一时的声名和荣誉,也没有悠闲自在的舒适和安逸,只是那么普普通通、平平常常,平常得近乎琐碎。然而就在这样一个平凡的职业上,荆老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用平凡成就了伟大,更用高尚的师德师风为我们做出表率,她无疑是我成长路上最不可或缺的引路者。

曲江第十四小学

六年级3班

刘子赫

指导教师:荆姣姣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教师节华商作文赛】老师一路伴我成长 下一篇:【教师节华商作文赛】落红不是无情物丨曲江第十四小学六年级陈依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