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调研显示我国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优良率总体呈上升趋势

中学动态 新华网 2021-09-03 11:35:36
[摘要]2019年,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科技部、财政部部署开展了第八次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工作。在今日举办的教育部发布会现场,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调研数据显示,我国学生体质与健康状况总体改善。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 2019年,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科技部、财政部部署开展了第八次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工作。在今日举办的教育部发布会现场,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调研数据显示,我国学生体质与健康状况总体改善。

2019年全国6—22岁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优良率为23.8%,优良率较高的地区为东部经济发达和沿海地区。自2014年教育部颁布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来,我国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优良率总体呈上升趋势,13—22岁年龄段学生优良率从2014年的14.8%上升到2019年的17.7%,上升了2.9个百分点。13—15岁、16—18岁、19—22岁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优良率分别上升5.1、1.8和0.2个百分点,初中生上升最为明显。

本次调研学生374257人,覆盖全日制普通中小学、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调研身体形态、生理机能、身体素质、健康状况等4个方面24项指标。调研包括检测项目和问卷调查。调研实施过程中,先进行体检项目测试,再进行体测项目测试。对体检样本中的小学四年级以上学生进行问卷调查。被调研学生按城、乡、男、女分四类,每周岁一个年龄组。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体质健康 优良率

上一篇:陕西各地各学校:“双减”下的开学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