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农村学生身体素质测试成绩总体表现要优于城市学生

中学动态 新华网 2021-09-03 11:34:07
[摘要]今日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介绍,根据第八次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反映农村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指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和提高。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 今日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介绍,根据第八次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反映农村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指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和提高。

一是农村学生生长发育水平全面提高,健康状况明显改善。比方:身高、体重、胸围、肺活量等指标增长明显,缩小了与同龄城市学生之间的差异。二是农村学生身体素质测试成绩总体表现要优于城市学生。比方说,农村男生立定跳远平均成绩比城市要远1.37厘米。在男生的1000米和女生的800米耐力跑上,农村学生分别比城市学生快2.93秒和2.64秒。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农村学生 身体素质

上一篇:陕西各地各学校:“双减”下的开学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