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人工智能背景下“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建设研讨会举办

教育首页列表 新华网 2021-08-04 15:36:33
[摘要]近日,人工智能背景下“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建设研讨会在京举办,研讨会以“数据驱动智能 虚拟打破时空限制”为主题。

  近日,人工智能背景下“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建设研讨会在京举办,研讨会以“数据驱动智能 虚拟打破时空限制”为主题。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电子企业协会、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共同主办,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协办、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峰、副校长罗广元、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闫秀婧,北京师范大学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研究中心主任李朱峰、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副院长杜煜、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国德、英伟达中国区教育科研行业负责人郭瑞春、百度校园经理赵佳明、深圳市艾优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磊、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妮等行业、企业、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盛鸿宇主持。

  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和《关于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名单的公示》要求,推动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单位用新思路、新机制、新模式设计基地建设实施方案,融合多方资源,探索建立院校主导、企业协同、各具特色的实训基地创新建设模式,搭建校企合作桥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与会专家就林业信息工程专业群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方案、总体框架、建设内容、预期成效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等内容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依托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提升应用水平,将信息技术和实训设施深度融合,以实带虚、以虚助实、虚实结合,研究开发实训教学资源,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促进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得以优化。

  盛鸿宇表示,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是各职业院校“提质培优”的重要目标和建设任务之一,通过实训基地建设能够有效整合学校资源,聚焦学生培养需要,系统打造国内一流的高职实训基地,满足院校学生实训要求和社会服务需求。

智能.png

  随后,高云峰等到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百度和西门子智慧工厂等单位参观,杜煜在参观人工智能科教融合中心时详细介绍了学院无人驾驶团队发展历程以及该中心的整体建设理念。杜煜表示,北京联合大学愿以自身多年的无人驾驶技术积累和人才培养经验助力林业信息工程专业群开展虚拟仿真基地教学实训资源建设,确保虚拟仿真基地的建设能够落地实、落实地、实落地。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五大导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