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应届毕业生,你的档案都存放好了吗?

中学动态 新华网 2021-08-03 10:08:46
[摘要]毕业生档案相关事宜

  毕业生档案内有哪些材料?

  档案里主要有高校毕业生登记表、学习成绩单、在校期间的一切奖惩材料、入团入党志愿书、毕业离校前的体检表以及毕业生报到通知书等材料。

  应届毕业生还没找到工作档案应该放在哪里?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人事档案,可由高校转递至户籍所在地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机构保管。

  毕业生生源地和户籍所在地

  不一致档案邮寄地址填哪个?

  在非公单位就业或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当生源地和毕业时的户籍所在地不一致时,一般将档案邮寄至户籍所在地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机构。

  在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一般邮寄至工作单位。

  档案可以存放在非户籍就业地吗?

  除超大城市外,在非公单位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人事档案可存放在户籍地或就业地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机构。

  超大城市的具体政策可咨询当地人社部门。

  对在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来说,档案由毕业生所在的机关、事业单位保管。

  什么样的机构可存放毕业生档案!

  县级以上(含县级)人社部门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以及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授权管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机构,可保管在非公单位就业和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档案。

  在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的毕业生档案由本单位保管。

  毕业生可以自行保管档案吗?

  不可以

  有关部门明确规定,严禁个人保管自己的人事档案。

  毕业生档案存放收取费用吗?

  不收取

  自2015年1月1日起,已取消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查阅费、证明费、档案转递费等名目的费用

  根据相关规定,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应提供免费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

  档案管理服务机构在哪里查询?

  人社部在门户网站发布了地方人社部门所属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机构信息,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可在

  https://chrmmohrss.gov.cn/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机构信息/,查询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机构信息。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档案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体育健儿再传喜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