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红色体育进基层 艺术展演暖人心——西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赴延安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体育学院 2021-07-16 13:27:29
[摘要]7月12日上午,西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表演团” 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延安精神。

  西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成立“大学生艺术表演团”。走进延安,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7月12日上午,西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表演团” 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延安精神。在展厅一路参观,走过风雨飘摇的六个单元,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和战斗的十三个春秋,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

image.png

  西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表演团参观革命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16名师生在纪念馆毛主席雕像前庄严宣誓。艺术表演团表示一定把入党誓词牢记于心、知行合一、终身践行。

image.png

西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表演团在延安纪念馆前宣誓

  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

  7月12日晚上,西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表演团”走进延安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展示文化艺术风采。精选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歌颂党。

image.png

  在最后以健身操互动的形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与观看展演的朋友们一起舞动,为此次展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image.png

西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表演团与西北旧址群众合影留念

  党史宣讲进校园,红色根脉绽春蕾

  7月13日上午,在延安市宝塔区团委、柳林镇中心小学的大力支持下,西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回应社会需求,创新关爱形式的同时结合西安体育学院“红色体育资源”组织展开“红色体育艺术进校园”实践活动。在关爱留守儿童的主战场上,为柳林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展演。

image.png

排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image.png

团体技巧

image.png

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

  依托革命圣地,展开“红色党史宣讲”

      讲述毛主席从青年时期便从事体育运动,号召体育精神、增强人民体质,引导青少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image.png

 西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党史宣讲进校园

image.png

 西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与延安市宝塔区团委亢炜、柳林镇中心小学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西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青年学子的专业特长,积极投身于基层文化建设,为人民群众带来喜闻乐见的大众文化,使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赴延安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篇: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赴安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