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精心又精致 | 哪一款高校录取通知书get到你心意了呢?

教育首页列表 新华网 2021-07-06 10:04:57
[摘要]哪一款高校录取通知书get到你心意了呢?

随着录取工作的展开,

各大高校也公布了今年录取通知书的样式,

可谓是精美绝伦,令人眼前一亮。

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清华大学

\


清华大学的2021年本科录取通知书,在去年的基础上做出了创新。学校表示,今年,通知书的外壳材质和立体二校门结构都进行了全新升级,激光雕刻、手工拼插的新版通知书颜色更加靓丽持久,立体结构更加稳固。

清华大学祝愿每一个闪闪发光的少年,都能破壁追光、圆梦清华!

东南大学

\


\


2021年东南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在原有的“会唱歌”特点基础上,增加了发光橱窗的特别设计。打开磁吸式盒盖,伴随着东南大学校歌的响起,大家可以看到东南大学的大礼堂正在发光。

南京大学

\


\


\


2021年南京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以“探索无限宇宙”为主题,采用多层结构。打开通知书“宇宙微波背景”纸板,是一个设计巧妙的环状宇宙星辰,轻触符号,就可点亮小宇宙,光照时间越长,关灯后观看效果越好。让宇宙星空都见证你的能量!

南开大学

\


\


\


南开大学的2021年本科录取通知书,以纪念建党百年作为设计的初衷,展现了别样的新意与诚意。

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的有一个荷包,其中含有两粒来自浙江嘉兴的莲花种子。回溯历史,徜徉于嘉兴南湖的红船,曾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展望未来,遥寄于新生手中的种子,将陪伴新时代学子们梦想的萌芽。

此外,通知书内还附上了一封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校友李正名的亲笔信。李正名先生是新中国成立后南开大学毕业的第一位研究生。这一纸书信,记录了一场跨越时代的交流;而字里行间,承载了这位年逾90岁的老党员、老南开人对新生们真挚的祝福与期盼。

同济大学

\


\


同济大学的2021年本科录取通知书,选择了以“乘风破浪”作为设计主题。

它在通知书中附带了一份“造船指南”,学子们可以根据指南将3张折纸按压痕叠成“同舟号”、“共济号”和“梦想号”三艘小船。此外,与通知书共同送出的还有一本“时光笔记”。它是由“时光”和“笔记”S形装订成融为一体的两册。其中,“时光”册是一本从200周开始倒数的周记,希望学子们能够做好规划,不负韶华;“笔记”册中收录了同济档案馆藏的20幅学长的笔记,涵盖了理、工、医等多个专业领域,以及中、英、德等多种语言。

三艘小船,寓意着托起学子们梦想的风帆,承载起憧憬与期许,向着未来乘风破浪;一本手册,期许着学子们延续这本关于时光的笔记,担起责任和使命,书写新一代“同济人”的精彩。

北京协和医学院

\


\


北京协和医学院的2021年本科录取通知书,以“当‘中国红’遇到‘协和绿’”为主题,红色的外包装搭配绿色外壳的录取通知书,对比色的碰撞烘托出强烈的设计感。录取通知书内还有协和东单九号院的立体模型,沉稳大气,烂漫鲜活。

天津大学

\


天津大学的2021年本科录取通知书,选择了以“天津大学星”作为设计的主要元素。这是一颗位列于火星与木星的8917号小行星,也是天津大学77、78级学生赠与母校的一份礼物。在通知书的开合处,有一颗可温感变色的“天津大学星”,当手轻触它时,体温会使它发生色彩的转变。“用你的温度开启你的热爱”,这份带有“星意”和温度的通知书将以天大之名,邀学子们共赴一场星河之约,共逐一条“追星”之路。

哈尔滨工业大学

\


\


\


哈尔滨工业大学的2021年本科录取通知书,选择了镭射材质作为外观设计的主要材料。这种材质的表面不发光,但在光的照射下,每一个角度都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这恰好与哈工大对学子们的期望相符合——“只要有舞台,哈工大人就能绽放出炫目的光芒。”

哈工大的录取通知书采用了具有设计感的“樱雪”特种纸张,以呼应学子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和积累。此外,哈工大还为学子们送上了一个内嵌感谢信的相框和一封由校长签名的感谢信。学子们可在空白处签下自己的名字,以献给备考路上全力支持自己的亲人和辛勤驻守的师长,以哈工大之名向出现在生命里、所有辛苦付出的人们表达感谢之情。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


2021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本科录取通知书,以“窗”为主题,灵感来自于校园里处处可见的特色窗棂,这是港中大(深圳)校园里最动人的风景,也是勤奋学子最好的青春见证,更是所有师生难忘的光辉岁月。

港中大(深圳)以“凤”为校徽。凤为“南方之鸟”,象征着希冀和光明。缓缓拉开礼盒,凤凰展翅飞过,最终抵达,深圳龙岗凤凰木下。校园如画卷般缓缓展开,这将是我们与你的初次见面,期待同学们如凤凰一般成长、蜕变,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厦门大学

\


\


2021年厦门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为厦大百年校庆版,是百年厦大的第一份特殊礼物。通知书采用镂空烫金,“繁星”罗布的外观设计,其中还包含了“校主”陈嘉庚先生筹办厦大的演词摘要,鲁迅、陈景润的大师手记。

厦门大学表示,这份录取通知书是百年时光的凝结,是开启百年新征程的锁钥, 勇敢伸出你渴求知识的双手,推开这所百年学府的大门吧!

期待,你将是下一颗星,为吾国放一异彩!

上海大学

\


上海大学的2021年本科录取通知书也有着别出“芯”裁的设计风格。

学校为每位新生送上了一颗“未来芯”,并在外观设计上融合加入了老上大与新上大的地标性建筑元素。学子们启动“未来芯”背后的按钮便可将它点亮,寓意着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征程。当“未来芯”靠近手机时可立即读取微信小程序中的“上大锦SHU”,以便新生观看“红色传承”宣传片,并获取个人专属的电子版录取通知书。此外,作为“红色学府”的上大还赠与新生一本校史书《他们从上海大学(1922-1927)走进新中国》,以鼓励学子们砥砺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苏州大学

\


2021年苏州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灵感来自于苏州园林中的标志性元素花窗。抽出这份录取通知书,校内的特色建筑和景观跃然纸上,腰封的背后是苏州话的“你好”。

如此看来,

近年来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已经不单是一纸凭证,

而是一种传递学校文化底蕴的文创类存在了。

在众多的录取通知书中,

哪一款最能get到你的心意呢?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精致 高校录取通知书

上一篇:毕业生求职就业九问九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