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工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出席中国职教学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教研究会成立大会并作报告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6-11 15:17:17
[摘要]近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职业教育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论坛在福建省黎明职业大学举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报告,来自国内200多所院校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职业教育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论坛在福建省黎明职业大学举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报告,来自国内200多所院校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在会议举行的“职业教育助力‘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之‘担当与作为’校长论坛”上,陕西工院党委书记惠朝阳作了《双向融通,四维融合,打造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的专题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肯定和一致好评。报告从“资源融合,聚势共赢”“标准融合,方案共享”“技能融合,人才共育”“产教融合,协同出海”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上的实践和探索。他指出,陕西工院国际交流合作的“双向融通”,是“引进来”与“走出去”相融互促,在横向上全方位地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打造国际合作新格局。“四维融合”是在国内外资源、标准、技能、产教四个维度上融合发展,在纵向上深层次地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建设国际合作新高地。“双向融通”与“四维融合”在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上有机交织,相互促进,形成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化的融合,从而有效服务国家战略和人才培养。

他指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职业教育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对助力“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陕西工院将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好做法、好经验,借助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等平台,不断完善国际交流合作体制机制、加强国际化创新型教师团队建设、密切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沟通合作,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学校对外开放新高地,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据悉,新成立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分支机构,是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非实体机构。研究会吸纳单位会员218家,其中本科院校13所、高职院校180所、中职学校16所、企业4家、行业学会1个,并已吸纳64个海外合作伙伴、100个企业合作伙伴。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南湖少年传红色基因 童心向党庆百年辉煌 ——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安市曲江南湖教育集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